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研讨会在京举行

谭琳出席

时间:2013-12-30 14:16:27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12月28日-29日,“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妇女研究所所长谭琳出席并在开幕式上致辞。研讨会由全国妇联妇女研究所主办,来自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部、国家卫生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统计局、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全国妇联有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同志,以及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会议。

  谭琳指出,经过近三年的努力,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已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继主要数据报告发布后,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丛书中的全国总报告、部分省区市的分报告和论文集陆续出版;基于这项调查的研究论文不断见诸国家级学术刊物和国内外学术会议;与此同时,以这次调查数据为分析基础的专题专报、政策建议陆续报送中央和地方党政有关部门,得到了各级党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公众的广泛关注。谭琳对进一步深入开发利用数据资源,加强合作与交流,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抓住新时期妇女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研究;二是进一步深化理论认识,基于对调查数据的科学分析,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理论和研究方法;三是进一步做好研究成果的社会转化,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贯彻落实。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的九个方面,对妇女的健康、教育、经济、社会保障、政治、婚姻家庭、法律地位、妇女的生活方式和性别观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对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和最现实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为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全面深化改革形势下,落实中国妇女十一大提出的各项任务,进一步推进性别平等和妇女发展提供了具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