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新时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研究”顺利结题

时间:2014-6-30 16:08:58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6月25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新时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研究”课题组召开结题情况通报暨后续数据开发圆桌会议。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妇女研究所所长谭琳主持会议,课题组成员30余人参加会议。

 
  谭琳指出,历时5年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新时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研究”在全国妇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级妇联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在多机构、多领域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下,获得了高质量的数据,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提供了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受到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顺利结题。
 
  谭琳强调,尽管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已经顺利结项,但是,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研究作为新时期妇联组织的工作内容不仅没有结束,而且需要深化。她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围绕新时期妇联组织的工作大局,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数据开发计划,创新工作机制,团结和引导国内相关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地位调查数据的深度开发,不仅要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而且要在法律政策性别平等分析和评估中提供更多依据,更好地服务于妇联的工作需求。
 
  据悉,“新时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研究”是2010年由全国妇联和国家统计局联合开展的第三期中国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在全国31个省区市共回收了近15万份各类有效调查问卷,涉及健康、教育、经济、社会保障、政治、婚姻家庭、生活方式、法律权益和认知、性别观念和态度九个方面。截至目前,利用该调查数据的相关研究论文或报告已经公开发表了120多篇。
编辑:alysa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