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

时间:2009-10-22 0:00:00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

来源:北京日报

    市委常委会10月21日召开会议,听取关于起草《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的意见》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工作的迫切需要。要立足于为首都科学发展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进一步健全考核制度,完善考核内容,改进考核方式,扩大考核民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用人导向。

  会议要求,要以促进科学发展为根本目的,以综合考核评价为主要方式,以考核结果运用为关键环节,围绕工作目标责任制和岗位职责规范,制定完善区县、党政工作部门、事业单位、高等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办法以及年度考核办法,把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与换届考察、任职考察结合起来,逐步构建共性要求与岗位职责特殊要求相统一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指标体系,为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提供制度保障,为建设善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扩大民主,增强干部考核工作的透明度。加强党内民主与监督,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深入了解群众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推动科学发展实际成效的直观感受和现实要求,深入了解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公认度,加大群众满意度在考核评价中的分量。要规范考察工作程序,完善干部推荐提名,对拟新提拔人选对象,通过民主测评、集体面谈等方式进行深入考察。

  会议强调,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科学发展,民主公开、群众公认,分类考核、量化评价,综合考评、成果运用,于法周延、于事简便的基本原则,形成有机联系、相互配套、有效运行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坚持原则、勇于负责,敢抓善管、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和实现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首善之区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admi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