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法规》 共同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和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

时间:2015-11-23 17:54:16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全国妇联党组日前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准则》和《条例》这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贯彻工作,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与学习贯彻党中央对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起来,与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把构筑道德高地、严明纪律戒尺作为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重要抓手。

 

  通知指出, 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制度为刚性约束,是实现新形势下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和治本之策。《准则》重申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紧扣廉洁自律主题,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条例》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围绕党的六大纪律开列负面清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把《准则》和《条例》纳入党组织理论学习内容,贯穿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经常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准则》和《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联系实际学、交流研讨学,读懂条文、吃透精神、把握要义、规范言行,真正把《准则》和《条例》各项要求刻印在全体党员心上,特别要对《准则》提出的廉洁自律要求熟记于脑、牢记于心,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党员要加强自我修养和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追求高尚情操、规范权力运行、严明党的纪律,要经常以《准则》和《条例》为镜自查自省,打扫思想灰尘、祛除不良习气、纠正错误言行,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带头用党章党纪党规约束自己言行,带头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带头同一切违反纪律的行为和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以自身模范行为引导其他党员坚持道德高线,守住纪律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坚持原则、勇于担当,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既管住大节、更管住小节,共同为营造全会上下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和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作贡献。

 

  通知强调,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严格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把政治纪律排在首位,以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纲,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严明,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真正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要通过廉政约谈、听取汇报、专项督察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上下联动、共同发力,切实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确保执行到位。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注重抓早抓小、抓常抓长,运用好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手段,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编辑:alysa
  •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三年行动... 2020-08-27
  • 蔡奇到城市副中心调研台湖演艺小镇规划建设时强调 打造展示城市... 2020-08-21
  •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高水平规划建设管理好首... 2020-07-06
  •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 研究贯彻落... 2019-08-22
  •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明方向促整改 2019-08-02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