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沈跃跃与四川省妇联班子成员座谈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使妇女和家庭工作更有针对性富有实效性

时间:2021-5-14 9:07:20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5月11日晚,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四川开展执法检查期间,专门抽出时间与四川省妇联班子成员座谈,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6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半边天作用深入交流。沈跃跃强调,要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大局、聚焦目标,针对妇女儿童和家庭需求,带着问题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扎扎实实干,使妇女和家庭工作更有针对性、富有实效性,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
  四川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娟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汇报了将学党史同颂党恩、传家风同育新人、办实事同开新局贯通起来的落实举措。省妇联班子成员张怀青、李敏、杨利民、吴咏梅和成都市妇联主席谭学军分别就保护女童权益、推进“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实施妇联干部联系妇女群众制度、妇联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等做了汇报。沈跃跃指出,要讲好党的百年奋斗故事、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学、往心里走、往实里干,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妇女感受党的领导好、社会主义制度优,不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以务实作风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回应妇女和家庭的需求和关切,精准提供暖心服务,推动妇女儿童“急难愁盼”问题纳入民生工程,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发挥妇女独特作用,开展适应城乡特点的家庭文明建设活动,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省妇联班子成员胡秀琴,全国妇联执委、成都华西海圻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莉,全国妇联执委、成都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创女时代创始人郑胜兰分别就在乡村振兴中体现妇联担当、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带动妇女创业就业谈举措、说感受。沈跃跃强调,要围绕新时代新目标,开展科技创新巾帼行动,鼓励支持女科技工作者发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技高峰,加大科普教育推广力度,为科技转化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深化乡村振兴巾帼行动,鼓励扶持家政、手工、旅游、现代农业等妇女优势产业发展,联动各方资源帮助解决创新设计、产品销售“两头”问题,发挥好各级各类带头人作用,鼓励支持女大学生下乡创业、女农民工返乡创业,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巾帼力量。
  沈跃跃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始终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实现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调研期间,沈跃跃与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就妇女工作交换了意见。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