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沈跃跃在武汉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调研时强调

推动“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妇女走进家庭 引领广大妇女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时间:2021-6-7 9:00:46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6月1日—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赴湖北武汉调研,深入社区向妇女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进革命旧址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妇女、走进家庭。她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在广大妇女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抓好落实、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在做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妇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把宣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激情、信念信心转化为奋勇争先、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建功“十四五”,奋斗新征程。
  在向警予烈士陵园、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沈跃跃向烈士敬献花篮,驻足于一幅幅图片和实物前重温党的峥嵘岁月、光辉历程。她表示,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接受精神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沈跃跃走进“家国情怀·小家大爱”——武汉抗疫最美家庭展,倾听身患渐冻症仍义无反顾、冲锋在前的“人民英雄”张定宇家庭,最早拉响疫情警报、坚持奋战在临床一线的张继先家庭,勇当“生命摆渡人”的快递小哥汪勇家庭等“抗疫最美家庭”故事。这些家庭的代表说,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靠的是党中央、总书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国人民大力支援,每个人出力尽力。沈跃跃表示,经历了惊心动魄、气壮山河抗疫斗争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对党的领导好、社会主义制度优更有切身体会,要把英雄的人民身边有人民的领袖,英雄的城市背后是伟大的祖国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红色精神谱系,把国家建设得更好,共同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在青山区青和居社区,沈跃跃走进党群服务中心,与妇女群众一起学党史、说变化。巾帼志愿宣讲员方红说,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父亲传下“忠心爱国、奋勇向前”家风,我们在抗疫中主动站出来为大家服务,孩子也坚定地表示,要向祖辈、父辈学习,承担起青年一代的责任。沈跃跃动情地说,你用自家小故事讲出了爱党爱国大道理,红色家风就是要代代相传。蹲在轮椅边,沈跃跃与残疾志愿者杜诚诚亲切交流,勉励她向更多群众讲好党史故事和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沈跃跃还就“社区妇联工作聚焦点是什么?”“妇女群众普遍需求点有哪些?”等问题详细询问社区妇联干部,叮嘱她们要坚持党建引领,掌握妇女和家庭需求,针对群众所需所盼把“天天敲门组”等好经验总结好、用下去,做好“一老一小”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调研期间,沈跃跃主持召开座谈会,对湖北省委加强对妇联工作领导、发挥广大妇女作用、高度重视增进妇女儿童发展表示感谢。她强调,要深入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用好红色资源,持续抓好“百千万巾帼大宣讲”,深入妇女走进家庭,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坚持党委政府带动,发挥妇联优势,主动争取将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等妇儿需求列入政府办实事的重要方面;务求实效做好事实事,急妇女和家庭所需、帮困难妇女解忧,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妇女心中;联合各方形成合力,畅通办实事渠道网络,深入开展巾帼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巾帼建功活动,做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推进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坚持维权维稳与关爱服务相结合,依法维护妇女权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妇女儿童关爱服务,在维权和服务中强化正确的妇女观。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妇联改革不停步,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鄂期间,沈跃跃与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长王忠林就妇女工作交换意见。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蔡淑敏,湖北省领导王玲、尔肯江·吐拉洪分别参加调研。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