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国妇联作出专门部署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妇联组织积极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21-7-23 8:47:04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7月21日,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妇联专门作出紧急部署,动员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群众迅速行动,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围绕大局大事发挥作用,积极投身防汛救灾工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同级党委领导下,协助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积极帮助安置受灾群众,推动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协助做好卫生防疫工作,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宣传引导,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维护大局稳定发挥作用。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按照沈跃跃同志要求,在党委统一部署下协助做好防汛救灾、安置受灾群众和卫生防疫等工作,及时了解反映、推动解决受灾妇女和家庭的困难,上下统筹、形成合力,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措施到位。
  在全国妇联指导下,河南等地妇联已向广大妇女发出倡议,闻“汛”而动、听令而行,为打赢防汛救灾保卫战贡献巾帼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妇联已紧急筹措一批救援款物支持河南救灾。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