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北京市代表团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时间:2022-10-19 8:52:40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
分享:
  10月18日,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北京市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讨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蔡奇、陈吉宁、魏小东、殷勇代表参加讨论。
  蒙曼代表说,现场聆听报告,感到“要看银山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江来。”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让我们感受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光明前景,犹如大江势不可挡;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闪耀着真理的光辉,犹如大江势不可挡。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到本职工作中去,发挥“一滴水”作用,发挥教育和文化培根铸魂作用,切实讲好思政课,带动学生一起,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杨秀玲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宣言书、指南针、动员令,将指引我们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新征程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扬伟大斗争精神,发挥“三城一区”主平台作用,坚持“四区一阵地”功能定位,勇当北京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
  蔡凤辉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我们党开启新征程、续写新辉煌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环卫行业的党代表,我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地带回去,原汁原味传递给身边的每名党员、每名职工;继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带动身边同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北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贾晓宏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格局宏大、意蕴深远、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来自新闻战线的党代表,我不仅要成为大会精神的践行者,也要当好大会精神的宣传员,倾力倾情宣传好党的主张,尽职尽责报道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让主旋律更加强劲,让正能量成为大流量。
  郭延红代表说,亲耳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深感振奋,更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回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切感到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民之大幸。怀柔区是生态涵养区,是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我们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全力推进怀柔科学城、雁栖湖国际会都建设,以更大力度推进生态保护、保障和改善民生,奋力推动实现展翅腾飞看怀柔,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蔡瑞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饱含着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超凡政治智慧,彰显了迎难而上、开创新局的强烈政治担当,发出了新时代的最强音。作为一名来自消防救援队伍的基层党代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履行好职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达给一线指战员。同时,紧密结合消防救援队伍工作实际,落实好报告作出的战略部署,只争朝夕、永不懈怠,一张蓝图干到底。
  张雅君代表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这些成就也深深惠及广大妇女,北京女性户籍人口预期寿命超85岁、平均受教育年限超14年,孕产妇死亡率等重点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新征程上,我们将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为实现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贡献“半边天”力量。
  易彦代表说,能够在庄严无比的人民大会堂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也从报告中感受到了我们党的初心、信心、决心,让百姓们很安心。作为非公企业的一名女性科技工作者代表,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会将报告精神传达给身边人,立足岗位实际,在科技创新上攻坚克难、再攀高峰,努力为我国高精尖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炎顺代表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倍感振奋、斗志满满,将按照党中央绘就的蓝图目标,坚持产业报国、开拓创新,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拼搏奋进。作为党代表,我将团结带领企业全体干部员工坚定做本分的产业人,坚持产业报国的理想不动摇,努力把企业愿景、战略与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融合,尊重技术、持续创新,踔厉奋发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
  钱军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著坚定,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使命担当。新时代十年文化建设取得辉煌成就,中国影视正由“高原”向“高峰”迈进。北京电影学院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用实际行动守住擦亮北京电影学院这块金字招牌。
  孟昆玉代表说,作为一名党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会之后,我将第一时间向战友宣讲大会盛况,将大会精神贯彻到首都交管基层工作中,带领队伍忠诚践行“为党中央站好岗、为百姓守好夜”的庄严承诺,铸就十里长街平安路,以过硬战绩展现新时代首都公安民警的责任担当。
  代表们认为,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立意深远,全面总结工作成绩,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总体谋划,彰显了我们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无畏气概。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建设最新成果,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自信和历史担当。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自觉在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上作表率。
  唐海龙代表说,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与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度一致、一脉相承,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主题鲜明、内容全面,切实彰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信心与决心。
  王洪玲代表说,党章修正案凝聚全党共识、传达全党心声。我作为基层党员,一定认真学习党章,深入领会党章的具体内容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积极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章上来。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