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深入各区各系统宣讲

时间:2022-11-18 8:29:18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
分享:
  11月16日、11月17日,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别赴首都高端智库、顺义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市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直机关、通州区举行宣讲报告会,并与各界代表深入座谈。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
  11月16日下午,市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社科规划办主任张淼在市社科联、市社科规划办,围绕“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这一主题,从8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报告会后,张淼和首都高端智库代表、社科类社会组织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北京是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排头兵,我们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首都发展做出贡献。”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主任刁琳琳说。
  在顺义区,市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朱柏成以“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绚丽华章”为题,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等7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报告会后,朱柏成来到顺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各界青年代表开展座谈宣讲。顺义区龙湾屯镇党委书记张国宇说:“聆听宣讲报告深受教育和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的认识与理解。作为京郊农文旅融合特色镇,龙湾屯镇将积极践行‘两山’理念,传承红色基因,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接续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市宣讲团成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围绕“如何看: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如何学: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做:进一步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3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解读。报告会后,韩宪洲与师生代表互动交流。韩宪洲说,要扎根京华大地做足北京文章,健全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机制,继续紧抓课程思政不松手不放手,深入推进专业思政建设,探索“红色经贸”体系,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宣讲团成员、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徐志军作宣讲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宣讲解读。会后,徐志军与部分基层代表、青年干部开展面对面座谈交流,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我们将继续推动社会组织在党的建设、监督管理、自身建设和发挥作用上持续发力,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首都社会组织领域形成生动实践,开花结果。”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社团二处副处长马龙超说。
  11月17日下午,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市直机关报告会在北京城市副中心举行。市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彦来结合市直机关工作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透彻的阐释解读。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机关工会、共青团组织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党员干部参加。市发展改革委京津冀协同办党支部书记、协同综合处处长周浩说,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推动雄安新区和城市副中心“两翼”联动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
  在通州区,市宣讲团成员、新华社原副社长路建平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等7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会后,路建平与新华街道基层干部群众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互动座谈交流,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将坚持把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做实,把每一件实事做好,让广大社区居民拥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新华街道如意社区党总支书记霍宝军说。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