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国家医疗保障局:

逐步将辅助生殖技术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时间:2023-2-6 8:59:34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2月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网站公布了2022年9月13日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04004号(医疗卫生类371号)提案答复的函。国家医疗保障局表示,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努力减轻不孕不育患者医疗负担,提高医疗保障水平。
  针对关于将辅助生殖费用纳入医保的建议,答复函中表示,医保部门始终高度重视人口问题,已将符合条件的生育支持药物如溴隐亭、曲普瑞林、氯米芬等促排卵药品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提升了部分患者的用药保障水平,将逐步把适宜的分娩镇痛和辅助生殖技术项目纳入基金支付范围,努力减轻不孕不育患者医疗负担,提高医疗保障水平。
  在发挥中医药优势,推广中西医结合治疗不孕不育方面,答复函中指出,目前,国家中医药局正在编制健康中国行动中医药健康促进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鼓励中医医院开设优生优育门诊,提供不孕不育诊疗服务。
  下一步,国家卫生健康委等相关部门将组织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和中成药用药培训、中医药健康教育,制订推广有关不孕不育治疗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推动中医医院开展不孕不育诊疗服务,在中医优势专科建设中,强化中医妇科建设,围绕不孕不育等中医优势病种,加强内涵建设,提升诊疗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疗不孕不育方面的重要作用。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