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时间:2023-6-16 8:50:51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
分享:
  6月1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考核评估及我市整改方案有关情况汇报等事项。市委书记尹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加快优化产业结构、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共同富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对做好北京工作同样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发挥教育、科技、人才优势,加快构建具有首都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完善高精尖产业格局,促进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生态涵养区为重点,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巩固京津风沙源治理和百万亩造林绿化成果,加强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着力推进共同富裕。持续补齐平原新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千方百计拓宽中低收入群体增收渠道。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做好新时代首都民族工作。加大对民族乡村扶持力度,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族地区对口支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工作会议部署,牢记使命任务,坚持首善标准,推动京蒙东西部协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四个不摘”,保持投入力度不减和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助力结对地区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精准务实推进帮扶地区乡村振兴,不断优化协作帮扶举措,推动示范村规划落地。抓好京蒙协作考核问题整改,全面提升结对帮扶实效。强化协作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