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黄晓薇在陕西调研时强调

持续抓好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可感可及的实事

时间:2024-4-15 9:09:33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4月7日至12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赴陕西榆林、渭南、安康、西安等地调研。
  黄晓薇深入农家院落、社区阵地、文化街区、企业园区、家政培训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妇女创业就业、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巾帼家政进社区、“三新”领域妇联组织建设等面对面听意见问需求,与基层干部共商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的新思路新举措,与妇女群众分享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文化传承、移风易俗、生态保护的好经验好做法。
  黄晓薇勉励女科学家、女企业家、女创业带头人在促进发展新质生产力中立新功,为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誓将沙漠变绿洲”的现代娘子军精神点赞,指导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女子考古队员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关注女性发挥的独特作用,寄语秦腔、剪纸等非遗传承人把既传统又现代、既文化又产业、既民族又世界的传统技艺保护好、传承好。她强调,要持续抓好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可感可及的实事,做实留守流动儿童关心关爱工作,加强爱心妈妈赋能培训,让帮扶关爱既有热心又有方法更有实效;做响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帮助解决家庭急难愁盼特别是“一老一小”实际问题,实现“一人就业、两家受益”;发挥好社区家长学校作用,促进家校社协同育人。她还与春蕾女童、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等座谈,为基层干部群众送去《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论述摘编》等书籍。
  调研期间,黄晓薇与陕西省委书记赵一德、省长赵刚就妇女工作作了交流。陕西省领导孙大光、张晓光等参加调研。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