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迅速反应 多措并举

中国女网:北京市妇联全力落实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精神

时间:2018-10-9 10:20:52   来源:中国女网   点击:
分享:
  近日,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在京召开。北京市妇联迅速反应,多措并举,通过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新媒体素养提升培训班、各界女性代表建言献策等方式,全力落实全国及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水平,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
  北京市妇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的宣传观和新闻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学习。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常红岩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陈力丹以《习近平的宣传观和新闻观》为题,结合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坚持党性原则,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格局,反对形式主义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陈教授以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闻传播的论述作为切入点,为大家系统分析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宣传、网络工作的12个讲话和4个贺词的内涵和重要意义。今年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总书记强调,完成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讲座全面系统、观点鲜明、深入透彻,让大家对总书记的宣传思想有了进一步理解和思考,对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北京市妇联举办女性新媒体素养提升培训班,全面加强全市各级妇联系统网络和新媒体建设,不断提升女性干部的新媒体素养。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綦淑娟、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郝中建出席开班仪式。北京市妇联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宣传员,各区妇联主管宣传副主席、宣传部长、信息员和巾帼好网民代表,市直机关各委办局妇委会代表,以及三八红旗手代表150余人参加了培训。为期三天的培训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央视新闻中心、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原公安部等单位从事政府新媒体传播、新闻理论、公共事件舆论引导等方面的资深教授和行业专家授课。在课程设置上,既有总书记宣传观和新闻观的理论解读,又有融媒体时代新闻传播技巧的具体指导;既有政府运用新媒体开展工作的方法分析,又有组织新闻发布会的全程讲解;既有网络舆情研判与应对的方法介绍,又有突发事件新闻应急发布技巧和策略的实操讲解。从宏观到微观、从全局到具体、从理论到实践,整个培训既聚焦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大格局,以及妇联工作与新媒体深度融合的新形势,又着眼于妇女干部新媒体素养,以及运用新媒体开展工作能力提升的方式方法,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培训班通过循序渐进的培训,帮助学员切实提升新媒体素养,充分发挥互联网及新媒体在团结引领妇女群众、联系服务妇女群众中的独特作用。
  为扎实推进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实效,市妇联广泛邀请各界妇女代表和妇联干部为宣传工作建言献策。“在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召开之际,有幸参加了北京市妇联新媒体素养提升培训班,说明妇联对宣传工作的敏感度,也充分说明了解和掌握新兴媒体、提升舆情引导处置能力,对于做好当前各单位宣传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培训班学员北京市红十字会女工委员姜娜表示,宣传工作者要更好地把握本职宣传工作导向,不断深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昌平区妇联副主席孙雪莲表示,作为宣传工作者,要贯彻、落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新媒体工作,以适应新形势的变化,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当前网络传播呈现速度快、受众面多、热点消息掺杂不实信息的特点,要在事件发生的时候,及时抓住机会发声,要切实提高驾驭新媒体的能力,通过在选题上下功夫,客观、完整、有深度地报导,抓住受众群体,更高水平、更有成效地推进新媒体工作。
  下一步,北京市妇联将继续深入学习、落实全国和北京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切实做好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