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汇聚力量 共同成长

人民网:2018北京家庭文化展示活动举办

时间:2018-12-2 13:33:56   来源:人民网   点击:
分享:

12月1日,为期一周的2018北京家庭文化展示活动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幕。

  12月1日,为期一周的2018北京家庭文化展示活动12月1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幕。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家庭文明建设成果,是优秀项目、优秀基地、优秀社会机构和优秀家庭作品的集中亮相,目的在于搭建平台,促进交流,扩大示范带动,汇聚更多力量为家庭儿童服务。
 

本次活动通过视频、节目、颁奖、访谈和展览等形式对一年来北京市家庭文化系列活动进行了回顾总结和展览展示。
 
 
12月1日,为期一周的2018北京家庭文化展示活动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幕。
 
  本次主题展览分为四个展区。家庭文明建设项目展区,以家庭文化季、家教主题季系列项目为主;“40年,幸福N次方”主题活动展区,通过实物和影像,展示改革开放40年家庭生活的变迁;“美丽北京·家行动”展区,集中展示家庭绿色生活的生动实践;“重家教,树家风,传美德,共育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展区,则以“绘制我家根脉图”“新时代,新变迁”诗歌征文为主题, 集中展示中小学生获奖作品。
 
12月1日,为期一周的2018北京家庭文化展示活动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幕。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马红萍在致辞中表示,市妇联不断创新思路方法,联合市教委等部门,携手广大社会力量,围绕家庭需求,在增强家庭工作群众性、活动影响力、家庭获得感上下功夫:一是携手社会力量,开展服务项目,推动家庭文明建设落细落小落实;二是与教委密切合作,家校社共育人,为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同努力;三是注重家庭需求,打造优质品牌,扩大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
  2018年,北京市妇联与社会机构合作,举办北京家庭文化季、家教主题季,实施35个家庭文明建设项目,共开展服务和活动1309场,直接服务100余万人,间接惠及1300多万人次。同时持续开展“重家教,树家风,传美德,共育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评选出各类优秀作品220余个。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举办。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全国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陈晓霞,团市委、首都文明办、市教委以及各区妇联人员、相关社会机构负责人、学生和家长代表200余人参加。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