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京郊日报:家庭文化展示活动 亮相天桥艺术中心

时间:2018-12-4 15:14:07   来源:京郊日报   点击:
分享:
  由市妇联等部门共同主办的汇聚·成长——2018北京家庭文化展示活动日前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本次活动通过视频、访谈和展览等形式对一年来北京市家庭文化系列活动进行了回顾和展示。
  活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北京市家庭文明建设示范基地、创新项目和优秀合作机构,以及获得“重家教,树家风,传美德,共育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作品的孩子们颁发了奖牌、奖杯。部分优秀项目和作品进行了现场展示。一首寓教于乐的儿童安全歌曲串烧,体现了“护航成长——儿童安全进家庭”项目的成果。一段温情感人的家庭故事和一个孩子自己制作的家庭微型博物馆,展示了家庭文化活动的创新载体。“百年家史——口述与传承人扶持计划”挖掘的百年家族之一,京剧艺术大师王瑶卿先生的后人王敬琥老师讲述了五代梨园做人做艺的家风传承。
  据了解,今年市妇联通过与社会机构合作的方式,面向全市家庭和儿童,举办了北京家庭文化季、家教主题季,实施了35个家庭文明建设项目,共开展服务和活动1309场,直接服务100余万人,间接惠及1300多万人次。持续与市教委在中小学联合开展“重家教,树家风,传美德,共育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评选出各类优秀作品220余个。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家庭文明建设成果,目的在于搭建平台,促进交流,扩大示范带动,汇聚更多力量为家庭儿童服务。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