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千龙网:“她的北京”国外女性看北京国际交流活动将亮相

时间:2018-12-6 10:23:14   来源:千龙网   点击:
分享:

日前,北京市妇联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新闻通气会发布第四季度重点活动。

 

  日前,北京市妇联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新闻通气会,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发布第四季度重点活动时透露,“她的北京”国外女性看北京国际交流系列活动将亮相北京。
  赵海英透露,“她的北京”国外女性看北京国际交流系列活动将邀请首都最美家庭代表等国外女性嘉宾,以及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获得者,通过国外女性视角观察中国变化,客观真实地展现中国女性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风貌。
  第四季度,北京市妇联组织参观了“改革开放40周年光辉历程”大型展览、推出《改革开放40年?40人》网络微访谈纪录片和“我与改革开放”征文活动等,展示个人成长、家庭和谐、生活工作环境变迁等。
  在精神宣讲方面,十二大代表宋鱼水、蒙曼、邓亚萍、鞠萍结合自身4成长经历,畅谈感想;北京团代表则分享宣讲感言。
  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举办2018年北京市妇女权益法律知识竞赛、第二届北京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典型案例重点维权活动,通过好案例、好典型、好经验,宣传维权成效,倡导男女平等。
  与此同时,北京妇联还在促进妇女发展方面发力,除10月成功举办京津冀优秀女性创业创新项目交流、首都巾帼科技汇双创能力提升,北京全国巾帼文明岗经验交流及汇报展示活动之外。接下来,将召开首都巾帼科技汇优秀女企业家品牌集市、2018年北京市巾帼文明岗专题培训班、2018年第四期“创业之美——女性创业沙龙”等三场重点活动,旨探讨改革开放以来女性创业变化,引导激励更多女性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给首都女性创新创业更多支持和帮助。
  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北京家庭文化展示和京津冀家庭教育大家谈活动,邀请京津冀三地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开展讨论,为家庭答疑解惑,促进家庭教育发展。2018北京女子半程马拉松,吸引全国和北京市三八红旗手、女企业家等6000余名女性参加,为北京冬奥会奠定群众基础。
  此外,作为2019年“WOW世界女性艺术节”的前瞻活动,2018年WOW世界女性艺术节将邀请首都中外女性代表分享创业、艺术与生活感受,加强文化交流。
 
日前,北京市妇联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新闻通气会发布第四季度重点活动。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