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工人日报:融资源融理念融平台 首都女性融媒体联盟成立

时间:2018-12-27 8:06:30   来源:工人日报   点击:
分享:
  12月26日,北京市妇联举办首都女性融媒体联盟成立仪式。联盟的成立是北京市妇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以及中国妇女十二大报告中将新时代妇联组织改革进行到底的具体要求,整合媒体资源,团结引领广大女性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举措。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海英、首都女记者协会会长陈芸、中国妇女报副总编金勇出席成立仪式,联盟成员及专家代表30余人参加仪式。
  赵海英在致辞中表示,首都女性融媒体联盟的成立,就是希望通过融资源、融理念、融平台,为女性媒体人创造交流工作理念、共谋事业发展的契机。她对联盟的成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融合起女性媒体人的情谊,搭建展示风采的平台。首都女性融媒体联盟承担着服务女性媒体人的责任,通过妇联组织的活动、提供的资源,使它成为广大女性媒体人的温暖之家,为各位成员提供相识相知、交流联谊的机会,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彰显巾帼新风采。二是融合起女性媒体人的智慧,搭建传播新理念的平台。首都女性融媒体联盟的成员由网络安全专家、知名媒体人、网红和网络大V等组成。大家通过交流共荣,共促发展,推动妇联组织与主流媒体、重点网站及新媒体领域的女性工作者深度融合,搭建妇联与公众的互动桥梁。三是融合起女性媒体人的力量,搭建传递正能量的平台。在媒体工作者尤其是女性媒体人的支持下,妇联组织与大家共同传播党的声音,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起女性媒体人奋进的力量,引导广大妇女姐妹大力弘扬伟大精神,做新时代新女性。
  首都女性融媒体联盟成立,是继成立北京市妇联新媒体中心,开办新时代女性成长日记栏目之后,北京市妇联在宣传工作领域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后,北京市妇联将积极努力,通过定期召开会议、策划调研选题、组成智囊团队等多种方式,交流分享工作思路和方案,研究分析女性媒体人的成长路径,策划应对有关妇女儿童网络舆情事件,推动首都女性融媒体联盟探索有效的活动方式,切实实现联盟的宗旨。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