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农民日报:北京市寻找“首都最美家庭”启动

时间:2019-1-3 9:36:46   来源:农民日报   点击:
分享:

参加活动的家庭在现场留言。

 

  2018年12月29日,2019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在北京市通州区温暖启动。北京市及通州区妇联相关工作人员、通州区北苑街道相关人员、首都市民家庭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当天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里,首先通过两个宣传片介绍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的寻找方式、推荐、展示方式和过程,现场抽取几个幸运家庭,通过互动采访讲述各自平凡但爱意满满的家庭故事。随后一部特殊的“攻略”动画短片发布2019年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的全年计划。分会场中,参与互动的首都市民家庭忙得不亦乐乎:刚在“最美家庭全家福”拍照区留影,就去“家庭幸福密码”卷轴上写下自己对幸福的理解,随后又将活动主题H5转发到朋友圈。
  据北京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是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开展的第6年。这项活动启动于2014年,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妇联联合主办,旨在引导群众围绕“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主题,晒家庭幸福生活,议良好家教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评家庭优秀典型,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
  2019年,共和国将迎来七十华诞。新一年的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将以“寻迹家庭幸福密码,献礼建国七十华诞”为主题,在原有的“幸福探马”基础上,还将组建“幸福摄手”“幸福火炬手”两支队伍,走进社区、学校、公共场所等,发掘家庭幸福密码,记录家庭幸福时刻。同时,征集、展示家庭幸福声影、和美秘笈的线上“家庭幸福宝藏馆”也将温暖上线,以家庭视角为建国七十华诞献礼。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