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妇女报:北京为推动两地妇女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19-1-4 9:55:37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台湾高雄市苓雅区妇女会参观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

 

  人相亲,地相连。长期以来,北京市妇联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广泛开展妇女民间交流,最大范围地联系岛内基层妇女,最大可能地联谊岛内高层女性,力争通过扩大交往的广度深度,努力凝聚爱国、统一力量,在加强两岸妇女交流交往方面发挥了妇联组织的独特作用。
  2008年以来,北京市妇联组织赴台妇女代表团共24个,出访人数约247人次。接待台湾地区来访团组共26个,473人次,始终保持较为密切联系的女性组织13个。
  一直以来,北京市妇联不断创新推动京台妇女的交流合作。京台妇女交流内容更加拓展,交流主题从家庭儿童、妇女创业就业、妇女维权等内容逐渐延伸到高知女性交流、社会服务、社区工作、绿色农业等多个领域,并关注关心在台大陆姐妹的生活工作。
  同时,与台湾地区的重要妇女组织建立往来长效机制。与台湾知名儿童教育机构功文文教基金会保持了16年的友好往来,每年互访并合作开展“海峡两岸家庭建设和亲职教育学术研讨会”,截至目前已共同举办了24届。通过研讨及案例分享,将两岸关于家庭教育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交流分享,为两岸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共同努力。特别是从2011年开始,与台湾妇女菁英联盟合作举办“京台科技论坛女性论坛”,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了7届,京台两地参与女性不断增多,层次不断提升,影响日益扩大。此外,从2015年开始,市妇联首次组织首都女教授代表团访问台湾,促进两地高知女性的交流互鉴,到目前已连续举办了3次,获得京台教育界的高度评价。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