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千龙网:华住集团被北京市妇联约谈 就桔子水晶酒店事件道歉

时间:2019-3-18 8:04:30   来源:千龙网   点击:
分享:

图为桔子水晶酒店微信公众号发布推文的网络截屏

 

  日前,桔子水晶酒店微信公众号推文引发负面舆论。网友称该推文涉嫌侮辱女性,明显违背公序良俗。针对该事件,北京市妇联会同东城区妇联,联合东城区工商局,约谈桔子酒店所属的华住集团,要求企业规范监督管理,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教育,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再发生。
  事件追溯至3月7日,桔子水晶酒店微信公众号发布《这届妇女不行,太浪了……。》一文,该推文一经推出,网友纷纷表示该推文涉嫌侮辱女性。
  事件发生后,北京市妇联会同东城区妇联,联合东城区工商局,第一时间约谈桔子酒店所属的华住集团有关、桔子酒店区域负责人、加盟部门负责人。约谈中,妇联工作人员宣讲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内涵。并指出,该企业推文广告有违国策,贬损女性形象,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要求涉事企业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觉营造尊重女性、促进两性和谐发展的企业文化。同时要求企业规范监督管理,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教育,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华住集团相关负责人当下接受批评,对营销广告中哗众取宠的标题和文图表示深刻反省,并对广大女性表示诚挚歉意。同时立即开展整改,教育企业员工弘扬和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引导女员工树立“四自”精神。
  据了解,桔子水晶酒店已于8日晚发布道歉声明,坦称接受媒体和网友批评,将“以此为戒,全面反思”。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