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经济日报:北京市妇联约谈桔子水晶酒店

时间:2019-3-18 7:44:59   来源:经济日报   点击:
分享:
  近日,桔子水晶酒店公众号发布的广告推文引发舆论负面反响,网友纷纷表示该推文涉嫌侮辱女性,明显违背公序良俗。
  事件发生后,北京市妇联高度重视舆情的发展,采取相关措施,消除影响。会同东城区妇联,联合东城区工商局,约谈了桔子酒店所属的华住集团、桔子酒店区域负责人、加盟部门负责人,当面开展工作,营造男女平等的社会氛围。
  约谈中,妇联工作人员宣讲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内涵。指出:企业的推文广告有违国策,贬损了女性形象,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要求涉事企业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自觉营造尊重女性、促进两性和谐发展的企业文化。同时要求企业规范监督管理,加强对员工的培训教育,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华住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完全接受妇联组织的批评,感谢妇联组织的指导,同时对营销广告中哗众取宠的标题和题图再次表示深刻反省,对广大女性表示诚挚歉意。企业将立即着手开展整改,同时加强与妇联组织的联系和沟通。争取妇联组织的支持和指导。下一步,将教育企业员工弘扬和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引导女员工树立“四自”精神,为女员工创造良好发展环境。采取积极措施,挽回不良影响。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