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北京日报:思源工程巾帼关爱活动举办

时间:2019-3-25 16:43:38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
分享:
  由北京市妇联、中国女医师协会、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思源工程-巾帼关爱活动”日前在京举行,北京十几所大型三甲医院的专家为基层妇女和贫困地区来京务工人员及家属进行了免费体检和爱心义诊。
  此次公益活动接受体检的基层妇女主要来自朝阳、丰台和密云等区,以及贫困地区来京务工人员及其家属。“一直在京打工赚钱总想尽快脱贫,身体有不舒服时一扛就过去了,没查过体,更没有预防疾病的意识,这样的免费体检对我们来说太需要了。”一位来京务工多年的体检者说。
  “思源工程-巾帼关爱活动”已连续举办了六年,先后为千余名妇女和社会各界贫困群体提供了优质的体检和义诊服务。上周六,医科院肿瘤医院、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中日友好医院、同仁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专家放弃休息时间,主动报名参加义诊,其中不少专家已连续六年参加此活动。“健康体检是推动健康扶贫精准到人、精准到病的重要措施,贫困地区外出务工人员的健康扶贫是现阶段扶贫攻坚任务的难点之一,她们的健康、保健意识增强了,可以对疾病的早发现、早治疗起到重要作用,同时减轻因治疗和康复带来的经济压力,加快她们脱贫的步伐。”在现场义诊的复兴医院心内科主任韩凌说。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