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北青网:“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北京基层社区“妇女之家”联动活动举办

时间:2019-4-16 13:47:43   来源:北青网   点击:
分享: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春日的京城大地上,祖国赞歌处处飘扬。首都广大妇女群众用歌声颂扬着祖国的建设、用故事讲述着祖国的发展,用笔墨书写着对祖国的情怀。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4月13日,在全国千个社区“妇女之家”同时开展活动,北京30个社区“妇女之家”同日联动。社区居民搭建起表演舞台,自编自导自演,用精彩的文艺形式为祖国献礼。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吴海鹰,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雯,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西城区政协主席章冬梅,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副院长宋鱼水,全国妇联兼职副主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曹淑敏分赴北京市西城区、朝阳区、东城区参加活动。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艺文也来到活动现场。

  在西城区德胜街道新风中直社区广场,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喜庆的氛围由幼儿园小朋友的鼓舞《震震天》拉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董蕴琦与被委派到非洲索马里进行医疗援助的妻子张凤鸣在两国分离的838天里写下的生活点滴,诉说着小家庭对团圆的期待,其背后更折射出中非两国的深厚友谊,朴实无华的家书写尽一个普通中国人的家国情怀。舞蹈串烧《幸福中国》跳出了新时代的新气象,跳出了当代生活的美好和精彩。沐浴在新时代的阳光下,广大女性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在各行各业担起“半边天”的使命。活动现场,各领域女性代表纷纷说出对祖国最真挚的心声。道不尽的故事,说不完的心里话,大家一起用歌声来传递,《我和我的祖国》便是最真切的表达。活动在全场观众手中挥动的五星红旗和对祖国的祝福歌声中落下帷幕。

  在朝阳区东风乡石佛营西里社区文化广场,由社区居民带来的广场舞《赞赞新时代》点开了整场活动的主题。《歌唱祖国》的美好旋律唱响祖国70年的光辉历程。《朝阳群众——我身边的故事》讲述者既有共和国发展的同龄人,有巾帼园丁,有成功的女企业家,也有最美家庭代表、年轻创业者,她们倾情讲述了与祖国共同成长的故事,真实而又充满温情的身边故事折射出70年来祖国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和当代人的精彩生活。百米长卷献礼祖国华诞,社区四十余位草根书法家自发组织用笔墨书写着对祖国的情怀,活动现场,完成百米长卷的最终书写。“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整场活动在社区居民对祖国的祝福歌唱中结束。

  “聚一份欢畅聚一份吉祥,聚一份花好月园的好时光”在开场舞《欢聚一堂》的喜庆氛围中,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南里社区广场活动正式启动。一曲《我爱你中国》引燃在场观众心中最真挚的情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一路走向繁荣和昌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给在场观众的不仅是熟悉的旋律,更是对党和国家浓浓的感恩情。社区居民朗诵家书《这十年》生动展示新时代妇女和家庭的文明风采。社区模特队的表演《清韵流香》充分展现了当代女性对美的追求。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旋律中落下帷幕。

  全国妇联宣传部部长刘亚玫、巡视员朱晓征、副部长綦淑娟;北京市妇联副主席赵丽君、周静、马红萍、副巡视员刘玲、孙凤兰、李祥富;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杜灵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昌宏;朝阳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涛,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黄晓伟;东城区人大副主任高丽萍参加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首都各行各业的女性代表、最美家庭代表、巾帼志愿者和社区居民。
  下一步,按照全国妇联统一部署,北京市妇联还将组织开展爱国歌曲大家唱、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给妈妈写一封信等主题活动,动员基层广大妇女和家庭唱响祖国颂歌、讲好中国故事、写出家国情怀、献礼祖国华诞。使广大妇女和家庭通过参与活动,激发家国情怀、爱国热情、民族精神,以实际行动奋力建功新时代。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