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北京社区报:全国亲子阅读活动在京启动

时间:2019-4-22 10:58:15   来源:北京社区报   点击:
分享:

  昨天,由全国妇联主办、北京市妇联协办的“书香飘万家——相伴同悦读 共抒家国情”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北京朝阳区华威北里社区举办,江苏、广西、宁夏、山东等省区市同步连线,标志着2019年全国亲子阅读活动正式启动。

  以“相伴同悦读 共抒家国情”为主题的2019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主题活动在视频短片《我们在一起》中拉开序幕。活动分为“孩子,我想读给你听”“朋友,我想读给你听”“祖国,我想读给你听”三个章节。首都最美家庭、朝阳区书香家庭、亲子阅读推广大使、各级妇联和出版单位、亲子阅读基地以“朗读者”的身份共读红色经典,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2019年全国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将命名第二批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举办假期阅读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亲子原创故事分享会,关爱困境儿童亲子阅读。
  各地妇联组织将联合当地宣传出版等部门,依托农家书屋、儿童之家,积极开展“送你一缕书香”农村亲子阅读公益活动,丰富贫困地区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送你一缕书香”农村亲子阅读公益活动收到中国农业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作家出版社、中国美术出版总社、中信出版集团、中国地图出版集团、童趣出版公司、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中国妇女出版社等9家出版单位代表提供的6000册优秀少儿读物、亲子读物,这些书将被捐赠给现场家庭和贫困地区儿童、农家书屋、儿童之家、社区书屋。
  按照全国妇联的总体部署,北京市各级妇联今年将上下联动,持续开展“阅读悦成长”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立足社区,面向家庭,落实立德树人为主线,聚焦爱国爱家,组织丰富多彩的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亲子阅读指导,寻找培育“亲子阅读领读家庭”,实施关爱困境儿童亲子阅读项目,继续在广大家庭中倡导亲子阅读"四个一"行动,即每天共享一段亲子阅读时间、每周进行一次家庭读书分享、每月走进一次公共文化场所、每年互写一封家书家信寄语,引导广大家长儿童在亲子阅读中陶冶爱国情操,感受阅读快乐,强化责任意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