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妇女报:2019“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举行

时间:2019-5-20 15:19:45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5月18日,以“百家相约,助力冬奥”为主题的“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活动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比赛场地——首钢园区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妇联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共同主办。活动邀请了近20个国家的驻华使馆外交官家庭、在京外国专家家庭代表、获评2019年“首都最美家庭”“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国际家庭代表和来自首都各界家庭代表近500人参加。
  据北京市妇联介绍,已连续成功举办9年的国际家庭日活动,迄今吸引了超过60余个国家的近万人参与,以家庭为单位的交往,可以穿越国家、超越肤色、跨越语言,成为连接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载体,使人类文明所共通的情感归宿相互交融。
  今年“国际家庭日”的主题是“家庭与气候行动:关注可持续发展目标”。获得2019年首都“最美家庭”称号的国际家庭高菲一家表示,“保护地球生态,需要每个家庭贡献力量。”今年获得首都“最美家庭”奖项的国际家庭、来自伊朗的白玫一家,小女儿白雪刚刚参加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主题音乐短片《声声慢·致文明》的录制,不同国家通过家庭交往促进文明相通的过程,就像小白雪在歌里表达的那样“寻寻觅觅、点点滴滴、多姿多样文明相传续,跨山越海经年共汇聚。”
  本次活动还面向社会开放为期一周的中外家庭共度国际家庭日主题展览,内容包括:家庭与体育、历年首都中外家庭交流活动图片展、表达家庭心愿,祝福2022等。希望通过本次国际家庭日主题展览能够促进全社会对家庭的关注和重视,推动家庭和家庭政策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发挥积极作用,共促多元文化的互相理解。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