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市妇联深入调研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北京日报:在偏远地区建五所儿童之家

时间:2019-8-15 10:06:50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
分享:
  市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新时代首都妇女事业发展,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基层妇女群众和家庭解决实际问题的生动实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恰逢市妇联第十四届领导班子组建,针对妇女群众最关切的问题确定课题,市妇联领导班子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妇字号基地,基层联系点、下属事业单位开展调研,了解基层妇女实际需求,征求意见检视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为加强对援建干部家庭关心关爱,市妇联制定了涉及7大类服务、24项具体措施的关心关爱援建工作者家庭的工作方案并立即实施,同时邀请60个援建家庭子女参加了《美术馆奇妙夜》艺术启蒙魔术公益演出活动,把欢乐和关怀送达援建家庭。
  就儿童之家建设率偏低问题,市妇联加大扶持力度,利用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项目资金帮助在本市农村偏远地区建设5所儿童之家,推动采用联建或建设特色儿童之家的方式,扩大儿童之家覆盖范围。
  此外,市妇联探索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工作路径,在妇联主管的北京妇女儿童社会服务发展促进会中成立党支部,实现了社会组织党组织从功能型党支部到正式党支部的重大突破。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