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人民网:北京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8-15 10:10:17   来源:人民网   点击:
分享: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北京市委要求部署,结合北京市妇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9日上午,北京市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参加会议。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项霄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主题教育调研总体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北京市妇联党组坚持边调研边思考、边调研边查摆、边调研边整改,突出调研的统筹性、针对性和成效性,把党和政府最关心、社会各界最关注、妇女事业发展最迫切、首都妇女群众最期盼的问题作为调研重点,深入到基层联系点、妇联组织、分管领域和妇女群众当中,了解情况、掌握数据、倾听呼声,查找当前妇女工作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思考谋划改进工作的措施办法,并按照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和持续整改分类紧盯问题、抓好落实。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共开展调研31次,发放调查问卷493份,梳理出问题45个,其中解决问题26个,占比56.8%,挂账督办问题19个。
  班子成员、局级领导结合工作职责、对照初心使命,围绕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妇联组织对妇女群体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首都巾帼科技发展、“四新”领域女性思想政治引领等调研课题,依次汇报交流调研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工作短板,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解决问题补强短板的思路举措。会议坚持问题导向,谈发现、找差距,理思路、提举措,析原因、明方向,坦诚务实、见人见事。
  张雅君对大家的发言进行点评并作总结发言。她指出,调查研究是我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四项重点措施之一。这次调研成果交流会,大家思想上很重视、态度很认真,能够结合工作职责、对照初心使命,交流发言内容翔实,既讲了调研中初步弄清的问题、推动解决的问题,又讲了调研后形成的工作思路、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还分析研究了发现问题、检视问题、整改问题的长效机制等,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
  张雅君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和调研转化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聚焦全会中心工作,持续推进调查研究的深化。坚持问题导向,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贯穿妇女工作始终、贯穿作风建设始终。二要继续保持饱满状态,持续推进检视问题的深化。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与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进一步掌握基层实情,弄清问题和症结,明确思路和措施。三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持续推进整改落实的深化。以实干实绩实效践行初心使命,用基层妇女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主题教育效果,真正把调研过程转化为推动妇女事业发展的过程。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