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北京市妇联邀各界优秀女性代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

中国妇女报:让更多妇女切身感受到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时间:2019-9-24 8:29:32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通过此次参观,我准备给学生增设革命教育课程,持续把红色革命教育引入学生课堂。”北京市海淀区教师进修附属实验香山分校副校长刘艳说,“我们学校的学生经常自豪地说,‘作为香山脚下的学子,有义务把我们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日前,北京市妇联组织妇女干部、“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等300余名优秀女性代表走进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红色圣地,传承革命精神。大家边参观边交流,学习有了收获、思想受到洗礼,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沿石阶小道而上,在一棵棵参天大树的映衬下的便是双清别墅。前来参观的优秀女性代表看到别墅内的办公区、会客室、卧室等区域依然保持着当年简朴的陈设。大家纷纷表示,如今我们的工作环境已发生了很大变化,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能丢,要时刻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接受新考验,迎接新课题。
  香山脚下,新建成的香山革命纪念馆静静地矗立着。参观者先后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重温了那段令人激动和缅怀的光辉岁月。
  “我对毛主席说的进京赶考论印象最深,这是共产党员初心的一部分。作为执政党,日日时时都在考试,作为共产党员,人人都是考生。我们时刻都要有赶考意识、初心和使命感,这样才能不负人民。永远把人民的利益人民的需求放在首位,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也是每日工作中时刻需要注意的。”一位朝阳区优秀女性代表说。
  丰台区长辛店街道东山坡社区党委书记王艳梅激动地说:“我深刻感受到了祖国70年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回去之后,我要同社区的姐妹们分享在纪念馆参观的新中国发展历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且,我们还要继续在党的引领下,做好妇联工作,做好妇女工作,做好促进家庭幸福和谐美满教育工作,让更多的妇女和家庭能切身感受到我们现在享受到的,以及未来追求的美好生活。”
  门头沟区龙泉镇妇联干部彭雨童表示:“此次活动振奋人心,让我学到了很多,领悟了很多。我能想象到以前人们生活的艰辛,为了创造美好中国而做出的努力有多么不容易。如果没有革命先辈的付出,就没有美好的今天,就没有我们如今舒适的生活。新时代的妇女更应该紧跟时代,不断学习,沿着红船行,永远跟党走。”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