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千龙网:北京市妇联开展“12.4”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19-12-5 8:00:59   来源:千龙网   点击:
分享:
  近日,北京市妇联开展一系列的“12.4”宪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律知识、培育法治观念、营造法治氛围。
  11月,北京市妇联、北京市司法局联合举办了以“宪法宣传进万家、巾帼学法谱新篇”为主题的北京市妇女法治文艺作品优秀脚本发布活动。活动上发布了“2019年北京市妇女法治文艺作品脚本征集”活动的评选结果,为优秀脚本获奖者颁发了获奖名册,并选取部分获奖脚本编排成节目进行了现场展演。
  此次脚本征集活动自2019年7月中旬启动,围绕《宪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暴法》等与妇女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征集法治文艺脚本,让广大市民将日常与妇女相关法律法规的领悟和所掌握的法律知识点,通过妇女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文艺作品脚本的形式展示出来。
  据介绍,这是市妇联、市司法局首次采用与妇女工作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文艺脚本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普法宣传,也是全市妇女法治文艺创作的一个良好的开端。
  随后,北京市妇联在“11.25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让妇女和儿童沐浴在幸福安宁的阳光下”为主题的反家暴宣传活动;在“12.4国家宪法日”前夕开展了以“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促进妇女全面发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为宪法宣传预热营造氛围。为此。统一设计制作“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反对家庭暴力”的主题海报和反家暴宣传小视频,在全市56个公交候车亭灯箱和部分地铁车厢、扶梯宣传栏刊发了普法宣传公益广告。
  同时,各级妇联组织通过户外大屏、社区宣传栏、妇女之家等宣传阵地和载体,发布反家暴宣传小视频、张贴主题海报、悬挂横幅等手段开展宣传。线上宣传则通过市、区妇联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开展宪法网络知识竞答、新媒体宣传转发等吸引公众的参与,得到了广泛的传播与关注,传播覆盖人群近百万。
  据了解,通过在地铁、公交开展公益宣传,户外、室内同步开展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发动宣传,形成全媒介、全方位、全覆盖、全参与的普法宣传攻势。
  此外,在“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期间北京市妇联还开展“巾帼维权、送法到家”以案释法宣讲活动。围绕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针对妇女儿童最关心、最迫切需要的法律问题,通过普法讲座、以案释法、专家说法、现场咨询等方式,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妇女群众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市妇联还会同各区开展了“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北京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12.4”宪法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和公众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