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北京时间:西城巾帼 | 西城区北京市十四大妇女代表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时间:2020-2-20 14:36:22   来源:北京时间   点击:
分享:
  她们来自西城区的各族各界、各行各业;她们履职尽责,充分彰显妇联组织的作用和价值;她们积极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她们巾帼不让须眉,身先士卒,冲在一线,成为防疫阻击战中的一道靓丽风景。她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北京市妇女十四大代表。
  李高霞,北京市妇女十四大代表,西城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一名党政领导干部,她挺身而出,积极带领西城区妇联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在关键时刻和重要任务面前,亲力亲为,敢于担当,不怕风险,勇于奔赴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默默贡献着一份力量。
  主动担当,关心关爱新冠肺炎出院的孕妇。2月4日,李高霞在得知一名新冠肺炎孕妇患者痊愈出院无人照顾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牵头成立了由区妇联、区妇幼保健院、天桥街道妇联、香厂路社区妇联组成的帮扶工作小组。当天,李高霞协调妇幼保健院两位具有丰富经验的妇产科临床主任,对孕妇的孕期自我管理进行指导,并着手进行就诊、专家会诊和诊疗流程上的协调。同时,每天在帮扶小组微信群里,对她问候和鼓励,给予心理支持。期间,还亲自为她送去待产服务包和生产所需物品,转达了党政领导和妇联组织对她的关心。这一切让孕妇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她特意写了一封感谢信给表达谢意。
  正确引导,疫情防控宣传效果显著。西城区妇联向全区发出了《致西城区广大妇女和家庭的一封信》,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立即行动起来,从家庭做起,人人尽责,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区妇联疫情防控宣传小组,建立微信群,寻找信息点,确定宣传内容,分类分工负责搜集材料,编发稿件,指导小组成员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宣传基层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在抗疫一线先进典型,号召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共同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引领妇女群众和家庭听党话,跟党走。同时还利用所长,制作“西城妈妈说”短视频,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截至目前,西城区妇联通过中央新闻频道、央视网、人民网、中国妇女网(报)、北市青年报、北京头条、北京晚报等央级市级媒体宣传抗击疫情新闻稿约42篇,微博167条,制作抖音28条,依托“西城女性”微信平台,推送微信86条,总点击量约22万。为了在疫情期间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增设12338热线,24小时不断线对妇女儿童及家庭进行爱心抚慰。
  傅立红,北京市妇女十四大代表、西城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面对六铺炕北小街社区院落众多、位置错综复杂的难题,她带领下沉干部对宣传板进行回收再利用,将打印的二维码和登记提醒语制作成返京提示牌,还手把手教楼门志愿者和保安使用体温枪。傅立红坚信:因为每一个人的参与和坚守,一定会共克时艰、战胜疫情,迎来一个胜利的明天!
 
 
  张丹,北京市妇女十四大代表,北京观正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北京大有宏业税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疫情防控伊始,她第一时间给区妇联打电话,急切询问需不需要消毒液、测温仪、口罩等防疫物品,她说,“需要什么尽管说,只要娘家人有召唤,只要妇女群众有需要,我们随时积极响应,尽企业的绵薄之力。”当她得知社区一线急需口罩时,雪中送炭,及时赶到月坛街道为社区捐赠了2500个口罩,解决了燃眉之急。截至目前,张丹已率领两个公司共计捐款60000元,捐助室内测温仪10个、口罩3000个、防护服30套、防护手套2600只以及浓缩消毒液10公斤。
 
 
 
  郭春蕾,北京市妇女十四大代表、广外医院党委书记。她带领全院党员干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组建医学观察点临时党支部,成立流调、医疗救治、医院感控、密接人员管理、医学观察点、后勤保障、维稳等多个工作小组,统筹管理医院本部、分院及医学观察点各类数据信息,实现挂图作战,形成了快速响应的“1+3”指挥调度体系。她与职工同吃同住,为职工提供心理疏导,为党组织吸纳优秀青年人才,激发基层党建活力,用精神力量感召职工奋勇向前,充分发挥了作为一名优秀党员和医院决策者的模范带头作用。
 
 
  尹智君,北京市妇女十四大代表、北京大碗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她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制定疫情预防措施。为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切实保障顾客身体健康与安全,1月25日起,大碗茶公司发布了老舍茶馆闭馆的通知,公司领导每日在岗位值守,客服人员定时为顾客解决退票需求,让顾客满意。尹智君还率领公司党员与共建单位前西社区和华夏银行的党员们一起在前门西河沿社区在职党员志愿先锋岗值班站岗。尹智君表示,我们与全国人民一道,有信心、有决心,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彦艳,北京市妇女十四大代表、西城区统计局副局长。在疫情来临之际,黄彦艳刚刚大病初愈,但她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1月26日开始,黄彦艳牵头局队民生数据监测组工作,每天十几个小时马不停蹄,定方案做调查,与20多名调查员、500个记账户同舟共“记”,每日出具数据和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一手资料。她想方设法为一线人员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努力为局队干部营造安全的工作环境,同时组织志愿活动,践行志愿精神。她注重发挥妇委会组织力量,利用微信群加大宣传,设置电子爱心信箱,通过多种方式,与局队巾帼力量共抗疫情。
 
 
  王霞,北京市妇女十四大代表、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妇联主席。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与玉桃园社区社工一起去辖区单位签订责任书,电话核对离京返京人员信息,在小区门口值守,给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冲锋在防疫第一线。王霞积极动员号召街道妇联执委、社区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广大妇女群众行动起来,做好联防联控;组织动员募集捐款;积极鼓励“街巷小管家”,拿起手中的画笔,通过孩子特有的绘画语言,表达着同心抗“疫”的信心和决心。王霞坚定信心守护在抗击疫情最前沿,为打赢这场攻坚战,守护美好家园做贡献。
 
 
  赵文胜,北京市妇女十四大代表、西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疫情发生以来,她加班加点工作,研究疫情募捐诈骗案,对危害疫情防控、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犯罪行为,依法从严从重把握,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利法制环境。
 
 
  任燕玲,北京市妇女十四大代表、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合伙人。她通过北大光华华南校友会捐赠10000元人民币用于湖北鄂州、深圳等地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升级改造项目,以提升病毒检测能力和提高检测效率。同时,还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及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在复工的第一天,同事们在任艳玲的号召下,募捐30万元,驰援湖北抗疫一线。
 
 
  段志贤,北京市妇女十四大代表、西城区德胜街道新明家园社区妇联主席。作为奋斗在社区一线的妇女代表,她带头值班,做好出、返京人员登记、测体温等工作。在做好排查监控工作的同时,她十分关心居民生活,与居家监测人员家属做好沟通,确保居家人员日常生活保障,为重点监测人员家庭提供专用垃圾桶,减少外出频率,最大程度上保障大家安全。动员社区的巾帼志愿者发挥自身优势的同时,段志贤动员其爱人利用休息时间在社区值班,做疫情防控工作。夫妻二人,齐心协力,行走在抗疫一线。
 
 
  孙妍,北京市妇女十四大代表、北京佳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自1月21日疫情全面爆发以来,她舍小家为大家,每天工作在防控疫情一线,率领物业全体员工完成了公司服务的80余万平米危改回迁老旧小区、3个政府机关办公楼、2个央企办公楼和院校、街巷、宗教场所等区域的疫情应急预案、消杀测温、封闭管理等多项防控措施,并紧急响应政府号召,用2天时间组织人力接管陶然亭两个失管老旧小区的疫情封闭任务,为居民铸造安全防线。孙妍还为服务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捐助口罩1000个,并向西城区红十字会捐款人民币20000元,用实际行动向战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奉献自己的爱心。
 
 
  霍文斌,北京市妇女十四大代表、北京张一元茶叶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疫情期间,她为一线人员送去1000个口罩、消毒液300瓶,全力做好职工安全保障工作,鼓励广大职工坚守本职岗位,保持正常运转。
 
 
  刘滨,北京市妇女十四大代表、军委机关事务管理总局服务局副团职参谋。疫情发生后,刘滨第一时间捐赠500个口罩、50个护目镜给街道社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西城区的妇女代表们舍身忘我,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曲“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生动华章。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