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北京时间:门头沟巾帼|市妇女代表的抗疫责任与担当

时间:2020-2-25 11:00:09   来源:北京时间   点击:
分享: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全区各行各业的妇女姐妹同心协力,积极行动,纷纷为抗“疫”阻击战贡献力量。作为门头沟区的11位市妇女代表,她们在此次抗“疫”战中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织密疫情联防联控防线,牵头起草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带领广大群众争当“红色先锋”的通知》,发出在职党员集结令,动员全区1000多个基层党组织、30000余名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牵头农工委、社工委(民政局)、党建督导组等单位共同成立了镇街疫情防控指导组,并走访了5个镇街、40余个村居、50余个“七小门店”。先后向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提交问题建议30余条,指导基层整改各类问题50余个,有力的促进了镇街防控工作。
 
 
  疫情考验的不仅仅是我们的政府、企业、社会,也包括每一位公民的心力、韧性和智慧。下沉社区支援基层防控之余,我也在思索如何转变工作方式、提供及时的司法服务,努力将疫情对生产经营和审判工作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我和同事们一起研究疫情对于企业劳动用工、合同履行等方面的处理意见通过网络、微信推送,配合指导相关职能部门、行业组织提前做好矛盾纠纷的化解和防范。以法治为纲、聚保障之力,只要我们勇于坚守,合力战“疫”,胜利终可期!
 
 
  疫情突然来袭,作为教育系统的一名妇女干部,坚守“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健康第一”的原则,全力以赴维护广大师生及家长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立足本岗,履职尽责。引导各级党组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层层抓落实,彰显京西教育铁军的政治本色和担当作为。积极带头下沉社区,并严密组织机关干部到社区报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组织工会、妇委会对战斗在教育系统抗疫一线的教职工进行慰问,传递关怀温暖。我将用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庚子年的春节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度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作为卫健系统的一名工作人员,我们必须冲在前面,这是职责所在。思想上充分认清“非常时期”“危急关头”“关键时刻”的紧迫感,自觉树立“非常意识”,进入“一级响应状态”,全力做好保障工作。我们虽然失去了假期,失去了和家人的团聚,但我们毫无怨言。时刻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 我们都是战士。
 
 
  作为街道下沉社区工作人员,坚持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一线,坚持定期到社区报到,与居委会干部共同商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积极参加社区防控值守,齐心协力守好第一道防线,当好守门员。以初心使命践行“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体现下沉社区女干部、女党员的责任担当。
 
 
  疫情当前,我与广大党员干部一同,义不容辞地投入抗“疫”一线工作中。我负责柏峪村疫情防控的指导和监督工作,接到任务后,第一时间下村开会,向村两委班子了解全村情况,研究制定方案。放弃休息时间,主动下沉到村里共同研讨应对突发事件的对策,查看各项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存在问题的要求立行整改。以身作则发挥榜样作用,我一定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与党员群众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利用广播宣传告知致全体村民的一封信,以及相关科学防控知识。组织村里妇女姐妹们按时发放宣传资料,要求大家不串门,不聚会,不举办各类活动,配合村里工作。按户排查是否有外来人口在本村租房,每天进村人数统计等,向镇有关科室报送村里信息。每天事务非常繁杂,但我始终如一无怨无悔,从1月24日至今没有休息过一天。我相信靠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会战胜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发生后,我带领公司员工积极行动,捐款捐物,为抗疫战斗做贡献。北京灵之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用非遗传承技艺加工的京西山茶~黄芩茶防感冒润肺经,助力抗疫,多次进行捐赠活动,先后为雁翅镇大村地区、相关低收入村、抗疫一线妇女姐妹、门头沟区卫健委及各医院等捐赠物品千余份,价值合计20余万元。
 
 
  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考验着每一个人。我该怎么做,党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我不是医生,不能前去一线,但我可以在后方做一些能够为国分忧的事。我为妇女儿童基金会捐款,为我区奔赴武汉的家人和单亲家庭捐物,为24小时坚守在路口的志愿者捐赠消毒液、方便面等物品。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妇联干部,积极投身防疫阻击战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响应区委号召,相继下沉到潭柘寺镇、永定镇等多个村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协助属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测量体温、记录进入小区人员情况;和同事们一起接收、发放防疫物资,及时提供给基层防控一线的巾帼志愿者们;慰问舍小家为大家的民警、医务工作者,传递“娘家人”的爱和温暖。
 
 
  一是凝聚“她”力量。充分发挥红色门头沟党建引领作用,及时向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妇女、万名巾帼志愿者、数百名下沉村居的女党员、女干部积极行动起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担当,践行“讲奉献、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争当红色先锋、岗位再立新功。二是传播正能量。利用网上网下、门头沟女性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决策;把科学防控知识;把战“疫”一线妇女姐妹的先进事迹传递出去,彰显了宣传的影响力、带动力和传播力,达到了鼓舞人、教育人、激励人的作用。期间共编辑转发信息微信近百条。三是关爱送服务。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于正月十五之际,携手女企业家在全市率先开展了“巾帼暖心行动”,慰问卫生、公安、社区村居等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及其家属;关照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孕产妇、单亲母亲等特殊群体,体现妇联组织的关心与关爱。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