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经济网:北京孩子的画送到武汉啦

时间:2020-3-9 14:13: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
分享: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来自北京市妇联的一份特殊礼物送到了武汉,让正在“战疫”前线的北京医疗队医护人员们备受鼓舞,感动落泪。这是50张北京孩子们记录“战疫”的画作,他们用画笔向心目中的白衣战士致敬。
  “这张像你,这身防护服画得太可爱啦!”在北京医疗队驻地的大厅里,50张水彩画一一铺开,把这里装扮成了色彩斑斓的世界。孩子们的画让医护人员们爱不释手,纷纷同自己最喜欢的画作合影留念。画布上,孩子们心目中的护士阿姨长出了天使的翅膀,新型冠状病毒被重拳击倒……记者注意到,最小的“画家”仅有4岁。
  《致敬白衣天使》的作者是东总布小学六年级的衣美辰,这幅画最先吸引了医护人员的目光。画中的主角是两位白衣天使,她们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双手竖起大拇指,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跃然纸上。画面里还有象征着希望的太阳,那是所有逆行者用自己的力量创造的。画面最上方是各地的标志性建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寓意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衣美辰同学说,怀着激动的心情为白衣天使送上祝福,他们用自己精湛的医术,用汗水和生命挽救了一个个身染重病的患者,他们是最美的人。
  梁鑫硕是南法信中心小学五年级3班的学生。他的创作别出心裁,画布虽小,传达的信息量却不小,不仅涵盖了疫情防控知识,画上两名身穿防护服的医护人员还是他通过真实照片创作的。他的妈妈董女士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孩子每天看新闻,对疫情进展非常关注。梁鑫硕自幼患哮喘,每隔半年要去儿童医院复查肺功能,对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伟大,孩子体会得格外真切。这次得知能为前线医护人员做些什么,特别高兴,所以这幅画画得尤其认真。
  梁鑫硕告诉记者,自己想为前线医护人员们加油打气。“白衣天使们,您们不顾自己的安危,为我们所有人奋战在前线,您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加油!”
  还有来自北京第一七一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二年级六班的佟明泽同学,她的父母都是军人,母亲还是一位军医。如今,父母都在北京的“战疫”一线坚守。“三八妇女节”来临时,她也拿起画笔,为母亲及武汉前线的医生护士阿姨们加油打气。
  北京市妇联宣传部部长王芳告诉记者,今年“三八妇女节”前夕,各区妇联特意组织北京的孩子们通过画笔表达抗击疫情的心情,表达对医护人员的祝福。“妇联募集了各类物资送往‘战疫’前线,除了物质上的慰问,我们还希望从精神层面,为医护人员带去更多的鼓励和惊喜。”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