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北京日报:620人荣获市三八红旗奖章

时间:2020-5-11 13:39:54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
分享:
  近日,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总工会联合下发表彰决定,授予620名先进个人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称号,300个先进集体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她们当中,有白衣执甲,坚守国门,承担北京危重症患者和境外输入病例救治的医护团队;有保障市民物资供应,平稳市场价格的民生服务团队;有第一时间请战奔赴武汉一线开展医疗救助和护理工作的医护人员;有同时间赛跑,为抗疫前线提供最坚挺医疗IT保障的火神山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建设者;有不舍昼夜执勤在岗,筑起疫情防控坚实屏障的基层社区工作者;有主动请缨,勇敢逆行,深入病区直击一线传递权威声音的新闻工作者;有走街串巷全面排查,严防死守的基层民警;有自主研发AI测温系统,用人工智能助力疫情防控的科技工作者。
  她们当中,有勇立科技前沿,潜心拓荒肺再生领域,为无数重症患者带来生命希望的科研人员;有带动本地返乡青年开创电子商务模式助力精准扶贫的创业者;有负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天安门地区环境整治和工程建设保障的建设者;有几十年如一日坚持“群众事无小事”,奉献在社会治理最基层的“小巷总理”。
  据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是首都女性的最高荣誉,主要表彰在首都各行各业做出显著成绩的女性先进人物和女性先进集体。本年度表彰的个人和集体涵盖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政法、宣传、交通、商业、农业、服务业、企业、武警等行业和系统,80%以上来自于基层一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特别增加奋战在抗疫一线优秀女性比例。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