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北京妇联开展“防狼”公益宣传活动

中国妇女报:防止性骚扰 请共同发声

时间:2020-6-10 8:57:52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车厢里人来人往,色狼贼眼乱看……若狼得寸进尺,理直气壮呼喊,寻求他人帮助,让狼曝光现眼。”6月9日,北京四惠交通枢纽场站墙面、导流带等处张贴的“防狼提示”,大屏上滚动播放的防止性骚扰视频引得过往行人驻足观看。当天,北京市妇联在这里开展了“不做沉默的羔羊,不做冷漠的看客”为主题的防止性骚扰宣传活动。
  据了解,为促进社会平安和谐,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北京市妇联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在地铁车厢开展了“防止性骚扰”公益宣传活动。2020年进一步向线下拓展,选择了集轨道交通、长途客运、市区公交、东部市域公交于一体,北京市规模最大、具有省际长途换乘功能、换乘客流量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四惠交通枢纽场站开展宣传。
  “活动一方面通过宣传挂图倡导‘防止性骚扰 共同发声’的理念,倡导广大女性在遭到性骚扰时要有维权意识,不要沉默,勇于保护自己的权益。倡导社会公众敢于发声,及时制止,不做冷漠的看客,共同抵制性骚扰行为。另一方面通过‘防狼提示’告诉大家遇到色狼如何去做。”北京市妇联权益部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