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新华社:北京市妇联 “不做沉默的羔羊”防止公交性骚扰

时间:2020-6-9 14:30:39   来源:新华社   点击:
分享:
  暑期来临,女性在公交、地铁上遭受性骚扰的事件时有发生。6月9日,北京市妇联在四惠交通枢纽公交场站开展了“不做沉默的羔羊,不做冷漠的看客”为主题的防止性骚扰宣传活动。
  在四惠交通枢纽公交场站,宣传海报、宣传视频出现在墙面、大屏幕等行人往来必经之处。“防狼提示”挂图通过打油诗的方式,告诉大家如何辨别“色狼”,保护自己并向他人求助。倡导社会公众敢于发声,共同抵制性骚扰行为。
  “让我们共同护航文明和谐的公共交通出行环境,让‘咸猪手’无处可放。”北京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反对性骚扰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宣传倡导“防止性骚扰共同发声”的理念,倡导广大女性在遭到性骚扰时要有维权意识,不要沉默,勇于保护自己的权益。
  据了解,为促进社会平安和谐,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北京市妇联自2017年连续三年在地铁车厢开展了“防止性骚扰”公益宣传活动。随着宣传力度加大,公众对防止性骚扰的认识不断提升。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