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光明网:讲好海内外抗疫女性故事 北京市妇联助力国际抗疫合作

时间:2020-6-9 10:00:48   来源:光明网   点击:
分享:
  近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显示,抗疫期间,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和群众组织,组织动员所联系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记者从北京市妇联了解到,北京市妇联充分发挥妇女交流交往的独特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有力配合首都开展对外交往和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据介绍,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北京市妇联将节日主题与抗疫国际合作主题紧密联系,制作了英文专题网页和视频短片进行海内外传播,累计获得200余家媒体关注报道和超过480万余次的全球浏览量。视频短片中,来自24个国家的驻华使领代表和国际友人通过视频或寄语的形式,向奋战在一线的妇女姐妹表示慰问,对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支持。其中还包括来自巴林、吉尔吉斯、立陶宛、巴基斯坦、科摩罗等国家的5位驻华大使(代办),以及来自阿尔及利亚、贝宁、保加利亚、格鲁吉亚、尼日利亚等国家的9位驻华大使夫人。
  另外,北京市妇联积极参与全球卫生治理,力所能及地提供国际援助。截止4月中旬,北京市妇联发动全市18家女性团体和社会组织,共筹集防护服、隔离衣、外科口罩、N95口罩、鞋套等价值26万余元的物资,不远万里支援北京友城布达佩斯,传递来自北京女性的爱心。
  北京市妇联还关注在京国际家庭的情况,向他们转发北京市有关疫情通报和防控温馨贴士外文版,并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以英文专题网页、家庭双语视频、H5网页互动游戏等多种新媒体呈现方式,分享首都中外家庭抗疫中的感受和故事,相关内容吸引了全球网友超500万次的浏览。
  疫情发生后,北京市妇联港澳代表、执委和海外侨界妇女也迅速行动起来,先后筹集281份价值近6万元的“爱心防疫包”赠送给香港姐妹,传递娘家人对她们的关心关爱。北京市妇联主席张雅君与澳门妇联总会会长贺定一相互致信问候,坚定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信心。
  北京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在全球扩散的严重局面,首都妇女感同身受,牵挂在心。接下来,北京市妇联在协助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继续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共同维护全球公共卫生安全。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