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三季度65户“首都最美家庭”发布

北京晚报:践行垃圾分类勤俭节约家庭上榜最多

时间:2020-10-14 19:10:33   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
分享:
  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和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第三季度榜单近日发布。身体力行、以“小家”带“大家”践行垃圾分类的王海燕家庭、致力于脱贫攻坚的门头沟区清水镇天河水村第一书记李树家庭、十年如一日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的柳素霞家庭、打造美丽庭院以花为媒和谐邻里的李春莲家庭等65户家庭榜上有名。
  上榜“首都最美家庭”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厉行勤俭节约、创建美丽庭院的绿色环保最美家庭占较大比重,达68%。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家庭作用凸显,占比35%。此外还有携手奔小康的勤劳致富最美家庭、助力受援地区发展的援建干部家庭以及热心公益、孝老爱亲等其他家庭类型。
  海淀区曙光街道晨月园社区居民王海燕,看到社区招募垃圾分类指导员,就动员退休在家的母亲积极参与。海燕的女儿受到妈妈和姥姥的感染,也会值守垃圾桶站前,帮助大家分类,并带动了自己的同学和小朋友也成为垃圾分类家庭志愿者的一员。
编辑:ruby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