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妇女网:“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西城区妇联开展重阳敬老主题活动

时间:2020-10-26 15:01:34   来源:西城区妇联   点击:
分享:
  金桂飘香、秋风送爽,10月25日重阳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所有老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文明的老年节,北京市西城区妇女联合会以“重阳全家乐”为主题,推出了系列重阳节尊老敬老家庭主题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辖区的12户家庭近40人参与活动。
  本次重阳主题敬老活动在北京最美社区书苑椿树书苑举办,节日里的椿树书苑盛装迎接兴趣盎然的家庭成员们,四合院里菊花飘香,一派节日气象。两个多小时的活动设置了重阳赏菊、重阳画菊、重阳诗歌会、垃圾分类打卡、垃圾分类全家乐等项目,通过诗词朗诵传播传统文化,通过精心装置的秋菊艺术展,让大家感受秋日美好;通过垃圾分类手工制作、打卡,垃圾分类小竞赛等单元,传递生活环保理念。
  重阳诗歌会精选了与重阳、感恩、孝道等相关的诗文及歌曲,邀请朗诵嘉宾演出,其中有五位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曲艺表演,孩子们有板有眼的演出,以诙谐幽默的语言艺术带给长辈们节日的祝福与快乐。诗歌会结束后紧接着是重阳手工课,专业老师带领着老人们在传统团扇以菊花为元素,制作一把精美的团扇。圆形的团扇的,也象征了佳节团圆美满之意。
  今年的重阳节不光有传统的爱老敬老主题,还围绕“环保佳节”理念,带领老人共同学习垃圾分类,进行“垃圾分类我能行”“垃圾分类动动手”两个小环节,比赛折叠垃圾桶,对垃圾分类卡进行份类。还有社区居民作为垃圾分类志愿者,为了宣传垃圾分类,从家里带来了自制的垃圾分类学习布袋,这种对生活的热爱与认真,获得大家点赞。在活垃圾分类学习过程中,老人们非常认真,一些老人说,别看发的是《茄宝回家记》里小小的垃圾卡片,但是确实让自己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本次活动,寓教于乐,丰富传统文化内涵,增强家庭文化互动,促进家庭和谐,营造“以人为本、关爱老人”的家庭文化氛围,参与的老人们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始终精神饱满,乐在其中。
  2020年以来,尽管受疫情影响,但西城区妇联一直注重打造传统佳节的文化传播和家庭文化建设的融合共享,清明、端午、中秋等节日都先后推出了主题诗会、非遗制作、灯谜会、垃圾分类主题等形式各异的文化活动,这些活动立足家庭文化建设,老少皆宜,满足不同家庭成员的需求,照顾到不同家庭的体验,通过线上线下传播,吸引了广大家庭的参与和关注。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