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中国妇女报:北京不一会儿手已冷到发麻

时间:2021-1-8 8:45:03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社区居委会侧门处摆张桌子,就是北京市顺义区妇联下沉工作人员郭凯和同事办公的地方。她们所在的滨河二社区,共有1010个住户,人口达3200多人。
  2021年的元旦过后,北京迎来了极寒天气。据北京市气象局消息,1月7日6时,北京南郊观象台气温降至零下19.5摄氏度,迎来1966年以来最冷的清晨。
  早上8点50分,郭凯准时来到社区,经过简单的准备后开始进入工作。“我们今天的工作是为居民办理出入证。”一张小小的出入证要手写上居民的一些基本信息,虽然办公桌前有一个门帘,但在人来人往中已不起任何作用。不一会儿,郭凯的手就冷到发麻。
  面对严峻的抗疫形势,顺义区妇联人员全体停休、迅速集结,区妇联机关党支部主动与“双报到”社区对接,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志愿到社区及党员所在社区(村),参与疫情防控服务保障相关工作,及时安抚群众情绪。
  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郭凯和同事开始了下沉社区工作。“刚开始办证的时候,人比较多。”1月7日,在接受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采访时,郭凯告诉记者,除了给居民办理出入证,她们还要对所在区域进行消毒,接居民的咨询电话,帮助居民预约登记核酸检测,同时还会协助居委会做核酸检测工作、维持现场工作秩序。
  1月2日,是郭凯所在社区做核酸检测的日子。这一天,她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在现场维护秩序,回答社区居民的咨询、帮助上了年纪的老人用北京健康宝。由于当天风大、气温低,她还要安抚社区居民的情绪。结束工作时,她的双脚已不听使唤了。穿防护服的笨拙不便、戴面罩的哈气模糊,也让她“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容易”。
  在顺义,像郭凯一样下沉社区的妇联机关工作人员共有10人,这些“巾帼之花”用坚定的信念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她们分秒不停、提高效率、安抚情绪、热情服务,有效缓解了社区人手紧张的燃眉之急。
  面对严峻的疫情,郭凯和同事们不怕严寒、不惧危险,她说:“作为妇联下沉干部,我们用女性特有的韧劲和耐力,充分发挥出巾帼力量的独特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彰显担当作为。”
编辑:liu

相关新闻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