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搜狐网:北京市妇联召开区妇联主席工作暨培训会议

时间:2021-1-18 9:25:39   来源:搜狐网   点击:
分享:
会议现场
 
  1月18日,北京市妇联召开区妇联主席工作暨培训会议。
  会上,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围绕“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好区妇联主席作用”,结合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从妇联组织相关情况、国际妇女运动发展和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事业得到高度重视切实保障、2021年度重点工作以及如何发挥好区妇联主席作用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辅导报告。市妇联分管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工作特点、重点任务和2021年计划安排作工作部署。3位区妇联主席代表作交流发言。  
  张雅君在报告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北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关键时期。今年全市妇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和全国妇联工作要求,对标“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顺应疫情防控常态化,着力自上完善制度机制、向下建强基层基础、横向拓展组织覆盖,履行好引领服务联系的职责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在助力首都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张雅君希望各位区妇联主席要坚持守正创新,传承发扬好优良传统,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提升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本领。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工作方向,始终着眼首都工作大局,着眼妇女工作重点,聚焦地域、聚焦中心、聚焦变化、聚焦规律,强化守正创新、强化职责定位、强化“联”字优势、强化事业凝聚,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凝心聚力、狠抓落实,为妇联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共同建设好首善妇联组织。
  市妇联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各区妇联主席及市妇联机关各部室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韦江主持会议。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