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北京市东城区妇联:讲党史、寻典型、育少年、办实事

中国妇女报:“四个面向”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3-19 9:21:56   来源:中国妇女报   点击:
分享:
  近日,北京市东城区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会上传达了北京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文件精神及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部署了东城区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会议就东城区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主动提高学习的自觉性、系统性、组织性,通过学习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落实区委提出的学习党史教育“八学八做”的要求,统筹安排好学习活动,确保妇联干部在学上有收获,在做上有行动;要主动担负起妇联组织团结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以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多种形式,在全区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中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激发妇女群众爱党爱国的高涨热情。
  据了解,北京市东城区妇联未来将围绕自身学习和在引领带动妇女及家庭学习上下功夫,以突出“四个面向”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面向全区各级妇女干部开展党史学习,在东城女性微信公众号设置党史课堂,以“红船启航”“星火燎原”“扭转乾坤”“继往开来”四个主题讲好党史。面向广大妇女及家庭开展“寻百名优秀,讲百家故事”活动,借助寻找最美家庭及巾帼建功等活动载体,聚集奉献、担当、为民服务等多个重点,寻访典型,讲好典型故事。面向少年儿童开展“童心向党 争做好少年”活动,积极利用东城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开展少年儿童党史教育活动。面向妇女儿童需求办实事。依据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的原则,广泛发动社会力量,聚焦妇女儿童所需办好实事。
编辑:liu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