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北京日报:“书香·家·春秋”开新书单

时间:2017-10-26 9:01:00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

  由西城区妇联主办、超爱阅读文化传播中心承办的“书香·家·春秋”家庭主题阅读活动日前在社区书店甲骨文·悦读启动。

  活动中,来自14个家庭的读者以诗歌、散文、歌唱的形式,讴歌母爱,分享阅读之乐。参与朗诵的读者,有六七岁的小读者,也有母子组合,作品从《游子吟》到经典名篇《往事》《秋天的怀念》等。本次活动还发布了“书香·家·春秋”活动第四季书单,本次书单侧重于家庭亲子共读,精选了《平凡的世界》连环画版、《如果》《写给孩子的24节气》《我的自然科学课》《写给孩子的12堂诗歌课》等佳作,推荐给参与家庭。

  自2016年启动以来,“书香·家·春秋”项目作为西城区妇联针对家庭阅读推广的重头活动,已连续开展三届,以读书、换书、说书、写书为活动思路,积极倡导家庭完成“三个半个小时”的阅读习惯养成,即每天放下手机半小时、自主阅读半小时、全家阅读半小时。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