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巾帼建新功 奋进新时代”

2018年北京市全国巾帼文明岗经验交流及汇报展示活动举办

时间:2018-10-29 11:50:38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全国妇联发展部部长杜芮讲话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致辞

全国巾帼文明岗现场展示

全国巾帼文明岗接受现场访谈

现场观众反响热烈

与会领导、嘉宾与参与展示的全国巾帼文明岗合影留念

 

 
  10月26日下午,北京市“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举办“巾帼建新功 奋进新时代”——2018年北京市全国巾帼文明岗经验交流及汇报展示活动。“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历年来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的单位和巾帼建功标兵代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妇女代表440余人参加活动。
  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蔡淑敏致辞,她首先回顾了北京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走过21年以来的骄人成绩,文明岗覆盖领域不断拓展,创建内涵不断深化,逐渐扩展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和农村经济合作社,综合效益日益显现,取得了累累硕果。通过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北京市培育了一批各具特色的学习型、技能型、服务型、创新型、诚信型巾帼文明岗;培树了一批过得硬、叫得响的巾帼建功标兵,用她们的先进事迹激励和凝聚广大妇女群众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营造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良好氛围。2010年以来,共有216个优秀妇女行业集体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95名优秀行业女性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历年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来自16个区、33个系统,涵盖了科技、教育、文化、卫生、政法、税务、工商、交通、旅游、商业服务业等行业和系统,其中基层一线的女职工、女干部参评比例占到56%以上。这些先进群体和个人用行动影响和带动着首都职业女性积极投身首都建设和发展,引领着妇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半边天智慧。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杜芮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认为市区两级“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始终坚持以“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争先创优、岗位建功、岗位成才为重点,在实践中探索,在创新中发展,通过抓思想道德引领、抓岗位技能培训、抓先进典型培养、抓特色风采展示,引领首都广大妇女提升职业道德水平、塑造良好形象,展示时代风采,实现自身价值,培育树立了一大批女性行业精英、技能标兵和创业典型,使“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真正成为服务发展大局、把握时代脉搏,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首都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成为弘扬文明新风、传递道德力量,组织动员广大妇女为促进首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有力抓手;成为扎根城乡基层、强化带动作用,促进各级妇联组织密切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有效渠道;成为依靠党政支持、凝聚各方力量,大力推动新时期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宽广平台。希望北京市的“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在新时代有新作为,在新担当中谱写新篇章,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争创巾帼文明岗、争当时代先锋的热情,不断扩大“巾帼文明岗”创建范围,提升创建质量,打造更多的体现时代特征、彰显行业特色、突出女性特点的“巾帼文明岗”,使之成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经验交流及汇报展示活动以舞台展示为主,全场分为三大篇章:“初心·赤诚”“创新·开拓”“利群·为民”,每个篇章分为现场展示+现场访谈+展示视频三个环节。展示活动中,18个巾帼文明岗优秀代表用一个个富有时代气息的生动场景,展示各行各业开展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首都妇女岗位建功、岗位成才的昂扬风貌。通过持续不断的典型引路,把巾帼建功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使之继续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强大的凝聚力和广泛的影响力,让服务在岗位、奉献在岗位、创优在岗位的理念在各行各业妇女中蔚然成风,动员姐妹们更积极地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伟大实践。
  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副部长张莉君,市公安局政治部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现役办主任杨明镜,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春,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参加活动。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