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北京市妇联举办2018年巾帼文明岗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8-12-14 17:04:05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开班式

学员们积极与老师互动

文明岗经验交流座谈会

现场教学

 

  为进一步提升巾帼文明岗管理服务水平,激发行业妇女参与“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热情,12月4日至7日,北京市妇联举办“2018年北京市巾帼文明岗专题培训班”。来自市区“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联络员、获得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的单位负责人、一线优秀女性员工,以及部分区妇联负责同志9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北京市妇联副主席周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各位学员都是来自各系统、各区的妇女优秀人才,肩负着今后巾帼建功工作的新希望,期待她们通过几天的课程培训与交流互动,不断充实、提高综合管理能力和窗口服务水平,发挥更大的示范带动作用。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思想引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重要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响应“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号召,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提升职业素养和创新本领,夯实岗位建功、岗位成才的素质基础,在参与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自身的进步与发展;二是结合岗位培训,提升巾帼文明岗品牌影响力。希望成员单位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加大各类岗位培训的力度,积极推进服务业及窗口行业建设学习型、创新性、服务型班组,帮助女职工熟练掌握岗位知识与职业技能,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将培训作为提升女性素质、加强巾帼文明岗创建的重要手段,持之以恒地做下去;三是广泛开展交流,激发爱岗敬业服务热情。希望大家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借助培训班搭建的平台,不同行业岗组之间可以围绕如何创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延伸服务手臂、提高服务质量进行充分交流,也可以互相邀请到对方岗组开展经验交流活动,拓展广大女性职工与优秀女性互动交流的渠道和平台,更好地发挥优秀女性的示范引航作用。
  本次培训班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从培训的目的来看,具有先进性。本次培训既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二大任务的要求,又是推动全市巾帼建功活动、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创新发展的需要,更是提升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巾帼建功标兵自身素质和能力,发挥女性标兵领头雁作用的需要。市级各成员单位和各区妇联都给予了高度重视,相信通过培训,会进一步推动各巾帼文明岗创建单位加大岗位培训的力度,不断提升自身领导力与团队建设能力,将巾帼建功活动打造成为妇女为首都经济发展做贡献的载体和彰显女性风采的舞台;二是从学员的来源来看,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群众性。培训学员来自全市15个系统、16个区,80%是获得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的单位负责人或一线优秀女性员工。学员们素质好、学习态度端正,积极与老师互动,从授课中获取了大量信息,拓宽了视野,有利于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活学活用,激发创新活力和奉献热情,为推动首都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三是从培训内容来看,具有示范性。采用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现场调研相结合的教学形式,紧密围绕北京市妇联“巾帼文明岗”工作的实际需求,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以及人力资源战略500强企业联盟等机构的知名学者和专家,从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女性领导力、女性心理疏导以及商务礼仪等方面开展培训,还安排了优秀巾帼文明岗、特色服务窗口——昌平职业学校和同仁堂制药集团等现场教学以及文明岗经验交流座谈会,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分局、西城区妇联做了典型发言交流,重点介绍了巾帼文明岗创建历程和开展巾帼建功活动经验。考察过程中,学员们实地学习优秀巾帼文明岗的创建经验,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对不断充实、提高综合管理能力和窗口服务水平是一次有益实践,有利于推动巾帼建功工作和“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再动员、再行动、再出发。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