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全市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积极组织复工复产

时间:2020-3-5 8:05:32   来源:市妇联妇女发展部   点击:
分享:
  现阶段,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求我们不失时机抓好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北京市各级各类巾帼文明岗作为首都行业女性立足本职,岗位建功,服务社会的窗口,凝聚了行业优秀妇女精英和先进典型,面对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组织行业女性复工复产,示范引领全市妇女团结一心,共同“战疫”,为积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社会良好秩序,弘扬正能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全国巾帼建功标兵
  北京嘉和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京京
  疫情之下,现金流的压力,人工房租的成本,让以线下消费为主的餐饮行业面临最为严峻的考验。北京嘉和一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目前约有100家门店,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保障城市餐饮供应,稳定就业民心,在保证餐厅防疫达标和员工安全前提下,董事长刘京京要求绝大多数门店正常营业,并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流程:员工每日测温,定时消毒;来店顾客测温,提供抑菌洗手液,堂食就餐桌椅拉开距离,并引导微信小程序点餐,减少沟通交流,保持用餐安全;定时消毒与随时消毒相结合,餐具通过洗碗机和消毒柜高温消毒;产品以高温加热的食物为主;外卖提供安心卡片,记录送餐员、出餐员和制作人员的温度,做到环节可追溯。同时,刘京京一直关注每日生产力状况,随时调整人员配备,以应对复工之后可能带来的增长。
 
  店员全程佩戴手套、口罩,增加外卖密封包装层数
 
  除此之外,嘉和一品还尽自己所能助力防疫一线。从2月7日开始,嘉和一品向潞河医院、顺义区医院、昌平区医院、大兴区医院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免费配送爱心营养健康餐,献上一份爱心和温暖。
 
  为一线医务人员免费配送爱心营养餐
  全国巾帼文明岗
  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百货大楼
  疫情发生后,作为女性员工占比80%的巾帼文明岗班组,充分发掘巾帼文明岗的先进性、模范性、代表性和影响力,激励女性员工设定一流目标,争创一流业绩,锤炼一流作风,创新一流服务,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顾客和员工的平安健康。每日做好卖场通风,对空调、扶梯、卫生间、垃圾桶等设备设施,以及公共区域内服务台、专柜、商户等各个接触点进行全面消毒;从细节入手,防控病毒传播,电梯内放置纸巾,隔离病毒;每日营业前对专柜以及商户进行防疫培训,要求员工上岗必须戴口罩,每日两次对员工进行体温监测,强化员工的健康及安全生产意识;做好离(返)京人员的登记和排查管理,对员工及其家属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实时掌握、反馈及响应,对离(返)京人员严格执行就地隔离观察14天的防控措施;每天开展卖场备货情况检查,保障疫情期间卫生清洁用品的供应,并确保疫情期间商品不断档、不脱销、不涨价。
 
  全国巾帼文明岗
  北京吴裕泰茶叶股份有限公司王府井、北新桥店
  吴裕泰作为中华老字号企业和全国巾帼文明岗单位,切实履行起组织女性员工在内全体员工复工复产的社会责任。为保证茶叶产品供应,吴裕泰生产配送部于大年初三恢复生产供应,并用定时定点消毒、要求员工戴口罩工作、进入厂内均需测量体温并登记等严格的防控手段保障人员健康和食品安全。门店里,文明岗组班组坚守岗位,严格执行各项防疫举措:清洁双手、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认真做好门把手、门帘、电子秤等各个细节处的消毒,在保障工作人员健康安全的同时,为每一位顾客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场所。
 
 
  疫情期间,很多人选择宅在家中,这也使原有的购物习惯和方式被打破,文明岗班组适时调整经营模式,推出“24h微商城”,满足消费者线上购物需求。
  全国巾帼文明岗
  通州区检察院第一检查部未成年人案件办案组
  疫情发生以来,通州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成年人案件办案组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先锋作用,始终坚守在办案一线,依法履行检察职责,办理重大复杂提前介入案件以及多起性侵害未成年人等刑事案件;在有序防控前提下做好告权、提讯、换押等工作,保障社会安定和人民群众安全。为了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未检干警走进社区,开展寒假安全主题活动,制作《寒假安全必修课》宣传视频,为未成年人平安过假期保驾护航。
 
  全国巾帼文明岗
  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随着防疫工作的推进,北京稻香村发挥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各部门、各门店做好防御和保供工作,尽一切努力确保食品安全、物流安全、经营安全。为保障疫情期间的食品供应,公司积极做好食品生产,持续加班加点给各门店配送,全力保障门店运营,满足广大顾客的购物需求,并承诺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持价格稳定;与“饿了么”合作,开设线上购物渠道,倡导免排队、无接触式健康购物;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员工加强疫情防控专项培训,严格把控食品生产、配送等环节,确保食品质量安全,食品厂各区域每天定时多次喷淋及擦拭清洁消毒,严格执行门店清洁及消毒工作,工作人员每天3次定时体温检测并记录,规范使用口罩。
 
  对店内员工进行额温检测
 
  此外,还不忘社会责任,心系一线医护人员,大年三十将10000盒京八件送到医护人员们手上,送上年味儿和京城百姓的祝福。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