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北京市妇联召开2014年发展工作会议

时间:2014-6-13 11:20:46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2014年北京市妇联发展工作会

 

 

  6月10日,北京市妇联召开2014年发展工作会议,结合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妇代会任务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妇联主席、主管副主席、发展部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妇联近期召开的“加快巾帼家政服务健康发展推进会”和“发展手工编织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落实举措。东城、大兴和顺义区妇联分别围绕开展巾帼建功、双学双比和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做大会发言,其他区县妇联也在座谈时介绍了特色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

  2014年上半年,全市妇女发展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面向基层,服务妇女,在统筹城乡妇女发展、切实改善妇女民生和带领妇女服务社会等方面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

  马兰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区两级妇联组织在开展妇女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落实全国妇联的工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就进一步推进妇女发展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她说,要认清新使命,进一步增强引领妇女发展的责任感。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联系和服务妇女是妇联组织的生命线和根本任务,为妇女发展出谋划策、提供平台是妇联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定位,立足“三个北京”建设,把妇女发展工作纳入到推进首都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全局中去谋划;要紧密结合妇女发展的实际,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探索工作途径,推动工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马兰霞强调,要明确新任务,不断拓展妇女发展工作的深度和广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对妇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国妇联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为引领,实施好“巾帼建功”、“巾帼关爱”和“巾帼成才”三项行动。要通过不断丰富内涵,使“巾帼建功”、“双学双比”和“北京巧娘”等品牌活动更有活力,实现妇女素质的全面提升;要探索家政服务诚信化、标准化和品牌化建设,争取政策,整合资源,带动巾帼家政服务健康发展;要依托新媒体、远程教育等载体,针对不同妇女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妇女成长成才,实现自身发展。

  马兰霞指出,要探索新思路,积极搭建促进妇女发展的有效平台。她说,发展是硬道理,我们要在推动发展中解决问题。市妇联发展部作为区县妇联发展工作的牵头部门,要重视顶层设计,加强协调,积极争取政策落地。各区县妇联要按照“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加强区域之间、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妇女发展搭建各类平台。她希望妇联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掌握一手情况,解决关键问题,要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妇女自身发展做出贡献。

  市妇联副主席王淑存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编辑:ruby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