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市妇联举办2015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

时间:2015-3-16 16:14:12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

 

  3月13日,北京市妇联、市教委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2015年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在北京大学生就业之家举办。参加本次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共有83家,提供就业岗位2422个。截至下午2点,参加招聘的女大学生达1500人。在招聘现场,主办方为女大学生提供了求职登记、就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

  在83家参会的用人单位中,非公有制经济企业41家,占比近一半;国企、事业单位15家,占18%;外资企业等27家,占32%。针对应届女大学生的特点和需求,主办单位对招聘单位进行了认真筛选,提供了相应的就业岗位,招聘专业主要集中在教师、行政管理、财务、人力资源、平面设计等适合女性就业的专业。用人单位对本科、专科学历的女大学生需求量最大,占总数的86%。招聘现场,北京红黄蓝儿童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幼教、亲子培训,以及北京市文化艺术职业学校提供的文化老师、舞蹈老师等岗位应聘踊跃。

  市妇联与相关职能部门合作举办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至今已有11年了。为了帮助女大学生就业,市妇联还积极搭建企业与高校对接服务平台,建立女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协助北京市女企业家协会的会员企业与高校进行对接;开展“女企业家进高校”活动,用女企业家创业成功事例帮助女大学生转变择业观念,树立创业就业信心。目前,全市女性专场招聘会也在各区县开展。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