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北京市妇联举办高级家政服务人员培训班

时间:2015-7-29 13:58:00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北京市三八服务中心   点击:
分享:

培训现场

实际操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巾帼家政品牌,培养造就一支素质优、技能强的家政从业人员队伍,由北京市妇联主办,北京市妇女干部学校、北京三八服务中心承办的第二期“北京市高级家政服务人员培训班”于2015年7月6日至27日举办。北京三八服务中心、北京市家政服务协会、区县妇联推荐的30名优秀家政服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取封闭式“面授+实操”模式,课程涵盖了职业道德、家庭礼仪、厨艺制作、风俗习惯、卫生清洁、洗衣熨烫、宠物饲养、家庭婴幼儿护理、咖啡制作、葡萄酒知识、奢侈品、茶知识等培训课程,其中理论知识培训占30%,技能实操占70%。

  结业式上,与会领导表示,本次培训班对于提升行业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员学成之后能够成为提升巾帼家政品牌的星星之火,为北京的家政事业添一把火、助一把力,带动整个巾帼家政行业真正实现标准化、职业化、规范化。培训让学员们感受到了妇联对家政服务行业的重视和扶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妇联的厚望,带领身边的姐妹们做好巾帼家政的领军人。第一期学员臧艳霞更是在结业式上作诗一首,表达自己的感谢:人间爱心融冰雪,妇联关怀助我飞。倘若练就冲天翼,九霄高鸣首妇联!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