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京津冀妇女手工艺创新创意大赛成果展成功举办

时间:2015-8-5 11:02:02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分享:

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根据北京市妇联、天津市妇联、河北省妇联共同签署的《推进京津冀妇女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围绕“合作共赢 推动妇女发展”这一目标,今年,京津冀三地妇联联合举办了京津冀妇女手工艺创新创意大赛。7月30日至8月2日,借助2015中国(北京)国际妇女儿童产业博览会举办的契机,北京市妇联携手天津市、河北省妇联举办了京津冀妇女手工艺创新创意大赛成果展,集中展示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和精品作品。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晓驷,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刘宇辉,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兰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主任熊九玲,天津市妇联副主席周路等参观了展览。

  大赛旨在进一步拓宽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渠道,发掘更多的妇女手工艺技能人才,引领妇女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分设北京、天津、河北三个赛区,评选出若干奖项。本次大赛三地妇女踊跃参加、热情高涨,一批工艺创意俱佳的作品脱颖而出。北京市妇联、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发展促进中心联合开展了京津冀妇女手工艺创新创意大赛北京赛区比赛,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作品,共收到参赛作品千余件,涉及手工编织、工艺画、手工布艺、剪纸、刺绣、雕刻、景泰蓝等多种技艺。经过来自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学会、北京工业设计促进中心、清华美院等院校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审定,共有156件作品分别获得创新奖、传承奖及创意奖。

  为了充分展示北京对口援建地区、合作发展地区和京津冀地区妇女手工艺发展成效,搭建妇女企业产品销售和交流对接的平台,激发当地妇女参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北京市妇联设立了对口援建地区妇女企业产品展销专区,邀请和田地区、兵团十四师、青海玉树、内蒙古、天津、河北妇联组织当地妇女特色手工艺品赴京参加博览会妇女手工艺品展销。京津冀妇女手工艺创新创意大赛成果展还邀请了京津冀三地13位妇女手工艺者进行现场技艺展示,丰富精彩的表现形式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编辑:alysa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