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女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园地 >  妇女发展 >  巾帼建功

2015年北京市巾帼文明岗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15-11-4 11:22:44   来源:市妇联发展部   点击:

2015年北京市巾帼文明岗专题培训班

学员们参观全国优秀巾帼文明岗单位——东城区地税第三税务所

 

  为进一步提升巾帼文明岗管理服务水平,激发行业妇女参与“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热情,10月27日至30日,北京市妇联举办“2015年北京市巾帼文明岗专题培训班”。来自市区“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联络员、获得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的单位负责人、一线优秀女性员工,以及区县妇联发展部长等7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现场观摩、讨论交流等方式,邀请北京市委改革办、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市委党校、国际关系学院、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涉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解读”、“高效执行力与团队建设”、“女性的职业素养与礼仪提升”、“女性心理学与健康”。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考察了全国优秀巾帼文明岗单位--东城区地税第三税务所、翠微大厦,女性特色服务窗口--12315投诉举报热线、中关村创业大街。考察过程中,所到单位介绍了巾帼文明岗创建历程和开展巾帼建功活动经验,学员们实地学习优秀巾帼文明岗的创建经验,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对不断充实、提高综合管理能力和窗口服务水平是一次有益实践。

  “巾帼建功”活动是动员职业女性岗位建功、岗位成才的一项品牌活动,已经开展了二十余年,市“巾帼建功”活动协调小组通过开展行业技能大赛、女性先进标兵评比、巾帼文明岗检查等工作,将巾帼文明岗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与培养优秀女性人才相结合,把巾帼文明岗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服务“窗口”和引领妇女发展的“旗帜”,在职业女性集中的系统和窗口行业营造起了岗位建功、岗位奉献、岗位成才的良好氛围。

  本期培训班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从学员的来源来看,具有广泛性。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近80%是各系统获得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的单位负责人或一线优秀女性员工,她们来自地税、工商、商务、旅游、公安、司法、卫生、国有企业、人力社保等系统,既是优秀妇女代表,又是带领行业女性实现“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实践者。二是从现场实践教学的内容来看,具有示范性。四次前往优秀巾帼文明岗、特色服务窗口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聆听先进岗组负责人对于优秀巾帼文明岗的创建经验,借助培训班搭建的平台,不同行业岗组之间围绕如何创新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延伸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进行充分交流,有利于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活学活用,激发创新活力和奉献热情,为推动首都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巾帼力量。三是从培训的效果来看,具有带动性。本次培训培养了一批优秀职业女性,树立了一批典型个人和优秀集体,使巾帼建功活动成为妇女为首都经济发展做贡献的载体,成为彰显女性风采的舞台;同时对推动各巾帼文明岗单位加大岗位培训的力度,将培训作为提升女性素质、加强巾帼文明岗创建的重要手段也具有积极作用。

 

编辑:alysa
X